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22 話術

要成就一樁買賣,除了交易的標的物是買方的剛性需求,非買不可之外,只要商品或物件涉及價格的拉鋸、功能的確認、規格的制定或其他相關條件,都免不了要有仲介的角色居中協調穿梭,以達到買賣雙方的最佳平衡點,進而成交。

於是乎,「避重就輕、隱惡揚善」就變成許多行業的業務人員必備的話術。

誰不喜歡跟老實的人交易呢? 但你怎麼知道會不會業務員老實的點其實才是真正的陷阱呢?

提供一個案例:

我當年剛入行半導體 IC 產業時,有一位採購特別挺我,不但不跟我殺價,還跟我老闆說我的服務比前一任業務員好。

有次我問她為什麼特別相信我,她說她發現我一旦心虛時,耳朵會立刻漲紅,她由此判斷我是否在說謊。她認為我跟她交涉過程中極少說謊,所以非常信任我。

原來我自己的生理反應露餡了我都不知道! 但從此,我練就了「面紅耳赤功」,在必要的時候故意滿頭大汗的解釋,讓客戶以為抓到我的話術漏洞,我再引導客戶進入真正的陷阱,完成一件又一件賓主盡歡的生意!

優點與缺點往往是雙面刃,好好了解你的缺點,並且善用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