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跑步的時候都在想什麽?

(编辑过)
跑步時的碎碎念

細妹一直不能明白家中的哥們和姐為什麼都喜歡跑步。我坦白承認,我不喜歡跑步,我只是沉迷毒癮擺了。每次跑完步,腦下垂體會分泌出Endorphin,Endorphin是天然的毒品,會令人產生愉悅感。Endorphin會讓我雙目迷離,精神卻很激盪; 人若微醺,心潮卻大醉;整個人像被炙熱的湧泉包圍,蕩漾之中只想大聲叫。很難去形容Endorphin為我帶來的精神安慰有多好,反正我毒癮深種。

跑步是極度枯燥,簡單又粗暴的一種運動,幾乎沒有什麽技巧可言,只要你可以走就可以跑起來。為了令跑步的時間好過一點,忽視每一步的煎熬,我通常會專注在胡思亂想上。例如最近跑步就一直在想怎麼把答應大師兄的那一篇寫完。

今天跑步,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很浮躁,腦子裡不停跳出的念頭很吵雜。我看見細妹躺在床上,用小丸子的聲線對我說,「姐,躺著才舒服啊!」過一會又疑似看見大師兄在問:「坑呢,你填L好未?」打個冷顫,把思緒拉回前幾天跑步都在思考的內容,怎麼把那個自挖的坑填上,想了一會,好像活埋自己還來得痛快些。

我開始跑不動了,氣喘不過來。一定是春天的錯,柔弱無骨的春風,暖濕的空氣,還有懶洋洋的陽光,完全就不是天時地利嘛!正想藉機把脚步放慢,貌似我香港的魔鬼教練在前面,黑著臉吼:「Keep住!抬腿!擺手!」 好吧,我抬腿,我擺手,跑步真是無敵枯燥的。

可是再枯燥,能有幫主他的日常枯燥?最近感覺幫主好像一日比一日煩躁,我透過報導的文字能感覺到。你說,其實4+1是不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呢,故意用低劣的手段讓人窺見這一場荒誕,希望不是我想太多。反正如果我是幫主的話就一早被氣得吐血身亡,好在幫主的修為真不是一般的好,忍了這麼多天,居然還只是表現出一丁點的不耐煩。拜託,結局不是都寫好了麼,那些台詞簡直多餘得過分,直接跳去結局更省事啦。反正我們江湖草根不敢批評,歪國勢力批評是不懂水巷法治兼幹涉內政,所以你怕啥呢?

眼看著就跑到下坡路了,終於可以喘口氣了。路邊種了一排黃花風鈴木,剛好今天的天很藍,映襯得燦黃的花朵邊緣極銳利,黃花風鈴木的黃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黃。「你會唔會形容你係黃營?」,可我都不知道你口中的「黃營」是什麽營哦,我可不會隨便認,萬一我認了,你又read in too much的話,怎麽辦?我不過是喜歡黃花風鈴木的黃色而已。

其實最近看新聞,我沒有之前那麽氣了,反而笑多了。主要是看見幫主也開始玩游花園,先來謙虛自己的朗讀水平,討論一下英文翻譯問題,做做簡單加法乘法,搞得4+1要喃喃自語:「你對我態度不滿啫。」幫主有沒有不滿,我就不知道啦。幫主夫人還在關押之中,幫主自己又一天天的沒完沒了,有不滿也很正常吧?難道還要對你感恩戴德嗎,那真是神經病了。

我的極點終於過了,氣開始順,脚步也輕快起來了,我稍微把速度提高了一點。又想起《1984》來。我第一次讀這本書的中文版是小六的時候,對什麽極權什麽老大哥完全沒感覺,我就是把書當成科幻故事來看的,之後我再也沒有讀過這本書。但是裏面的情節實在太荒謬,因此我一直記得很清楚。人慢慢長大,見多了,才知道荒謬它確實存在,甚至懸在我的頭上。2020年,我收到一本二手的英文版《1984》,我重讀了一遍,然後也帶著它漂洋過海了,我覺得可以讓孩子也讀一讀,我會告訴他這是一本很好看的科幻小説哦。

對了,最近這些年,我積極跑步其實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身體健康一點,再長命一點,我特別渴望這件事,如果可以請讓我活著看見公義彰顯吧!

想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事,轉眼就到最後200米衝刺,我總是很喜歡在最後200米用盡全力狂冲到終點,用我自己的話來説就是體驗心跳和呼吸的極限,也就是瀕死的感覺,等自己習慣了這種感覺,哪天死到臨頭,不至於會被嚇得失禁。衝過終點,按停運動手錶,開始往家的方向慢跑,忍不住伸出舌頭,大口喘氣,等待腦下垂體會分泌出Endorphin,靜候那一點點的愉悅,來衝淡如喪家之犬的日常。我還有時間做運動,不知道幫主要靠什麽來撐住呢?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做不到無動於衷,又無能爲力的感覺,請原諒我冇L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