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平安夜的Party

(编辑过)
但願最後我們都沒有白白受苦!

昨天晚上參加了台灣朋友舉辦的party,其中一位朋友外帶的奶霜紅茶太好喝,整個晚上我都因為這份甜美而決心放棄記錄下這場令我有些黯然神傷的party,只是隨意在liker social提了一下就收工了。一大早起來看到朋友傳來一個Youtube Link並宣稱如果看了我不哭,她願意立刻payme我一大堆港幣,我決心看錢份上就算把眼睛挖出來也不流半滴淚。結果是,聖誕節的一大早我自己用眼淚把自己淹沒了。

願君都撐住

昨晚台灣朋友真的很好,怕我會悶,都陪著我討論香港的新聞,例如剛過去那個非常完善的選舉,還有大學半夜鬼祟拆東西等等,我真的很驚訝台灣朋友對香港的熟悉程度,還是說為了和我有話題,臨時抱佛腳溫習新聞?我想應該不是的,他們確實看了新聞也有自己的看法,結果這場party就變成政治talk show,我們一起聲討一起笑,搞得我很懷疑他們這幫其實是披著台灣人皮的香港人。

「香港人不信任政府其實就是不信任背後的強力黨,所以才會在疫苗施打安心出行上有那麼多的不配合,看我們台灣民眾多配合。」其中一個朋友說。

「是啊,你們不管誰執政,多數是政見不同,看在選票份上,不會對廣大民意不管不顧,做出傷害民眾的行為,怎樣都好至少會有一條底線是絕對不會觸碰,就是不侵蝕自由。」

台灣朋友聽見都紛紛點頭,是的是的。說到某著名大學的半夜拆遷,台灣朋友就說起二二八,她大概是想安慰我,真實的歷史是抹不去的。說著說著我們就跑題了,居然討論會不會打起來,有位優雅的台妹一邊瞪大可愛的眼睛一邊告訴我,921的時候,震得厲害,外面還發出轟隆的響聲,她第一反應是對面打過來了。我們全體一起大笑後,又開始討論萬一打起來了,要不要拿上登山包找一座百岳躲進去......九點不到,我先帶著小孩離開了。我們一走,台灣朋友們緊張了一晚的肩膀會立刻鬆弛下來吧,因為那個香港女人總算走了,終於可以開始自己的八卦了。

看到台灣朋友們神彩飛揚地討論香港和台灣,每一個人臉上都寫著大大的兩粒字──自由,我卻在party笑聲的背面感到無比哀傷,身為一個逃兵,我一直覺得我現在享有的自由只是在短暫的時間裡借來的自由,一份帶著內疚在享受的自由。如果我愛的那片土地沒有自由,那一顆顆有良知的心臟仍舊要被迫在冰冷的監獄裡面跳動,那麼我的自由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自由。但願最後我們都沒有白白受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