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副駕駛座的猴子

上了一輛出租車,女司機,副駕駛座上坐著一隻猴子,安安靜靜,盯著窗外看,女司機說,「對不起,這猴子是我老公。」

我以為是開玩笑,沒有理會,出租車開一程,顛一下,好像這輛出租車比我還吃驚車里坐了一隻猴子。

猴子毛髮油亮,看著正年輕,女司機中年偏後,我不禁問,「猴子,真是您老公?」

「確實是,昨晚上剛變成猴子,原來普普通通個男人,半夜醒來突然跟我說,很想吃香蕉,很想,可半夜哪來的香蕉,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半包打開過的香蕉片,回到房間,發現他變成了一隻猴子。」

「那工作怎麼辦?」我問。

「應該也沒什麼吧,反正在公司也就對著電腦敲敲鍵盤,一隻猴子都能幹的事兒。」

我腦補了公司一屋子猴子敲著鍵盤的場景,確實,沒有什麼異樣。

「那你聽得懂他說什麼嗎?」我問。

「聽不懂,看得明白,這麼多年一起生活,沒什麼看不明白,反正他平時說的也全是廢話,還不如像隻猴子吱吱吱叫著有趣,以前坐副駕駛座,對我開車總是指指點點,大驚小怪,現在倒是好了,安安靜靜坐著,一天下來,也沒見得比原先是男人的時候差,早知當初,嫁個猴子也不錯。」

猴子吱吱,吱吱叫了幾聲,是反對還是贊成,我聽不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