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我在得罪所有人的路上裸奔

我在得罪所有人的路上裸奔,遇見一個鬼,形狀很難看,一看就知道生前很難過,死後才這麼扭曲。

我知道鬼是沒有形狀的,可它偏偏有,還保持著這個造型,可能是死前有什麼放不下。

我問它,「既然都死透了,怎麼不看透,做個鬼,嚇人就好了,非要這麼難看,惡心人乾嘛。」

鬼說,「我做人的時候誰都不喜歡,做鬼了,還要討人喜歡嗎?」

我無力反駁,想想自己,做人根本不值一提,還要對它做鬼提什麼意見。

鬼見我失落,安慰說,「別在意,我生前鬼話連篇的,死後更鬼話連篇了。」

「鬼沒身體倒是比人更體貼。」我說完,想擁抱那個鬼,可是抱了個空。

鬼上下漂浮,繞著八字,表示自己在笑。

鬼說,「鬼是看著有形,卻沒有實質的不存在。」

「鬼是一種哲學。」我總結。

鬼突然停下,說自己覺得有點熱,應該是天快亮了,要找個陰暗的角落躲起來。

我指著自己說,「我心裡到處都是陰暗的角落,來吧,我邀請你,到我心裡住下。」

鬼同意了,於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心裡有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