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豬圈里的吐槽鬼

我們鄉下,吐槽鬼特別多,一到晚上就出來偷吃豬糧,吃完馬上吐在槽裡面,第一個吐完第二個吃,第二個吃完再吐,第三個接著吃,就這麼不停地循環。

我剛懂事那會兒,還不知道有吐槽鬼的存在。

有晚上起夜,爸爸媽媽都不願意帶我去廁所,天太冷了,我一個人去後屋尿尿,豬圈就在後屋,我發現後屋的門開了一條小縫,十五的月光漏進來像是村裡七寡婦的乳溝一樣亮眼。

我看見有什麼東西在豬食槽前面排成一排,年紀小,還不知道怕,湊近了瞅瞅,發現是一群長得其奇奇怪怪的東西,說不上來長成什麼樣,因為一眨眼樣子就變了,沒個正型那種,倒也不怕人。

我看到為首那個正用頭磕豬食槽里的泔水,天太冷,泔水凍得鐵硬。

豬在打鼾,近距離聽著聲音驚人,類似爸爸晚上的鼾聲,或媽媽白天見我偷吃白糖的尖叫聲。

吐槽鬼見我出現,也不慌張,只呆呆看著我。

我問它們在幹嗎。

它們說在等,等第一個吐槽鬼吃豬食,再吐出來,天冷,就等這口熱的。

吐槽鬼的世界就是這樣,誰先忍不住,就第一個吃,冬天只能吃冷的,後來者就有熱食吃。

我問它們為什麼不去偷吃人們桌上的東西,盯著豬食槽不放。

它們說人要麼吃得一乾二淨,要麼就直接倒入豬食槽,根本等不到我們去偷吃。

我見它們可憐,以頭擊食,於心不忍,尿完就去睡了。

現在想起來,好像忘記了道別,不過,當時年紀輕,還不懂道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