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我永遠是你朋友

漫長的寒假回來,他發現同桌的臉上多了道可怕的傷口。

那道傷口如此醒目,橫貫在臉上,讓人無法直視,也無法回避。

雖然其他同學指指點點,可他卻低著頭坐下,假裝視而不見。

同桌從桌下偷偷塞了張紙條過來,上面寫著:“妳知道我臉上是什麽嗎?”

他在下面寫上“我不知道”遞回去。紙條又塞回來,上面寫著“這是嘴”。

他忍不住轉頭去看,兩人對視,那道傷口一張一合,露出內裏紅色的血肉,他嚇得趕忙低下頭。

人不應該有嘴,他想,太可怕了,人的鼻子下面就應該是光滑的,像個完整的雞蛋。

“看過醫生了嗎?”他在紙上匆匆寫道。

“醫生說是返祖現象”同桌的紙條回來。

“能治好嗎?”他在紙上回復道。

“醫生說縫上”同桌寫道。

“會留下疤吧?”他寫道。

“會”同桌的眼淚掉在會字的那壹點上。

“妳會康復的”他想了想,加了壹句“我永遠是妳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