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自行車

那輛自行車讓我幫它一把,它前輪朝下,後輪架在路燈柱上下不來。

我問誰干的。

它說車頭充血沒法思考。

我把它扶好,它松了一口氣,前後輪都扁了下去。

我問它還好嗎?

它搖了搖車把手,車鈴叮叮叮。

我就走了,它跟著我。扁掉的輪胎上下跳動著前進。

我說別跟著。

它說同路而已。

我說滾。

它說正滾著呢。

我說你想怎樣。

它說你是台北人嗎?

我說不是。

它說聽口音像。

我說別轉移話題。

它問我是不是愛騎自行車。

我說是。

它又問我是不是喜歡貓貓狗狗。

我說會算命?

它問我能養它嗎?它其實是條狗,每次看見柱子和牆角,不由自主就抬起後輪,剛剛就是抬太高了,下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