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牙齒·二

一切始於一個演唱會,那天歌手張尕慫在舞台上唱完《張老漢脫貧記》對著台下的樂迷喊話,當時我站在場子的最後面,聲音斷斷續續傳入耳朵:我喜歡自己嘴裡的每一顆牙齒,我甚至加入了牙齒俱樂部。

這句話比他唱的所有歌都吸引我,人無癖不可與,歌迷只盯著他的酒窩太可惜了,應該從此以後更關注他酒窩背後的牙齒,除了牙醫和牙痛的人,沒見過誰這麼關注牙齒。

當然,他說這句話可能只是因為演出前剛剛看過牙醫,為自己的牙齒鑲上了24K純白瓷,也可能和牙齒完全無關,他或許只是說:我喜歡自己演過的每一個場子......甚至想加入......這家俱樂部。

合情合理,但索然無味。反正通過話筒傳出來的聲音,總是或多或少變了調,誰在乎呢,耳聽為實,我趕緊用舌頭數了一遍牙齒,三十二顆,一見鍾情。


我曾經有過三十三顆牙齒,很短暫的擁有,三十三是個很微妙的數字,就像數字二,十三,二百五,六六六這些一樣獨特,不過我三十三歲的時候風平浪靜。


說起來慚愧,將近四十歲了,只長過一顆智齒,橫向,拔了後,牙醫問留不留個念,我說扔了吧,牙醫隨手扔進垃圾桶里,我馬上後悔了,可桶里一堆牙齒,分不清楚哪一顆是我的。我不想失去它,就一顆顆從桶里撿起來,帶回家,放進一個透明的小熊儲錢罐里,擺在書架上,一共三十四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