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動森】我在無人島的第一周(3):消費主義入侵

當人有了購物的欲望,便有賺錢的動力。這不但體現在現實世界,在遊戲世界也一樣......

動森裏面有三隻狸貓,其中,狸克是Nook Inc.的社長,小狸貓豆狸和粒狸是學徒。(出處:官網)

第四天

Nook商店落成之前,如要進行簡單買賣,可以到大帳篷找豆狸和粒狸。不過商品很少,多數是一些可以自製的工具,那當然寧可自製省錢!另一個購物方式是使用「狸端機」,就是一台多功能自助機。其中可以用哩遊兌換禮物,就像現實中在店舖用積分換禮物,也可以直接用鈴錢購物,不過也是商品很少。而且由於這是網購服務,商品要等到第二天才送到。

這些設定讓我沒有賺物的意欲和需要,所以也不想購錢──既然不用花錢,那就不用賺錢啦。而最大問題是,遊戲的早期階段除了賺錢,好像沒什麼事情可以做。當然,如果享受釣魚摘果的過程,不當作為了賺錢,那倒是沒問題......可是我不行啊!

然而Nook商店落成之後,情況馬上改變了。商店裏面陳列了四款家具,還有牆紙和地板各八款,感覺太新鮮了!事實上,商品的款式每天改變。四款家具算不上多,但其實剛剛好:太多的話,每天要花很多時間賺錢才能全部買下;太少的話,就像之前那樣沒有意欲賺錢。

不過Nook商店的落成也讓我感慨:消費主義入侵了!後來服裝店開張後更明顯。當這個無人島愈來愈現代化了,這會否有違我移民的初衷......

我的眼睛被蜜蜂叮了,哈哈~

第五天

這天,博物館落成。事前完全沒有在網上看過博物館的照片,結果超級驚喜!從外面看,博物館只是小小的屋子,沒什麼特別,誰知道裏面超!級!大!展區非常多,而且很漂亮,這次玩動森五天以來最多的驚喜──終於有一種疫情期間不能旅遊,但透過動森好似去了趟旅遊的感覺。

竟然在雨夜舉行開幕儀式
起初還沒有魚的時候,很陰森的,就像進了實驗室
很喜歡這個展區,好像逛公園!

後記:其實玩動森至今已經兩個月。起初覺得每天打開遊戲的心情都不一樣,所以很想記錄下來。可是拖延症發作,到現在已經忘記當初很多細節。不過我還記得一些微小但開心的時刻,例如頭幾天在納悶:為何我不能坐在傢俱上?這樣感覺好不放鬆。有天,我突然發現原來只是我不會控制,坐在傢俱完全沒問題,然後就很開心,特別喜歡在躺在沙灘聽海浪聲!

這是我弟弟擺放的,我覺得超棒!

有天發現可以製作音響,可是要網購CD,第二天才寄到。那一晚真的超期待,也後悔自己沒有早點收集CD。(我一直以為商店裏的CD是相片擺設,不知道可以放進音響。)

還有,我買了潛水衣,但一直不知道穿了以後真的可以潛水!

看到這裏或許會發現我有很多「蝦碌」事件。是的,我比較少上網看攻略,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慢慢探索,也是很有趣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