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動森】我在無人島的第一周(2):等待的意義

這幅圖的資訊量很大,哈哈!

  1. 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屋,可以貼上任天堂送給我的煙花大會牆紙
  2. 我不知道小屋有儲物空間,所以把物資亂丟在屋內(現在不會這樣了!)
  3. 早期還沒有服裝店,所以沒有漂亮的衣服呢
  4. 我不停被蜜蜂針蟄......(哭)每次蟄完樣子很醜,放大畫面還會看到眼蓋有些小點,密集恐懼啊......雖然可以買藥恢復原貌,可是我想出一個省錢的方法:戴太陽眼睛遮蓋住眼睛!

第二天

登入遊戲後,我發現弟弟的露營帳篷變成了小屋。(因爲一台switch主機只能創立一個島,所以弟弟跟我住在同一個島。)我想:怎麽這麽快還清了移民費用,還把帳篷升級為小屋!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弄錯了移民費用:原來我可以用5000哩數代替20000鈴錢。這麽一來,我其實也差不多可以還款了。

當我興高采烈地還清欠款,方知道小屋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建好。除此之外,我在自助機購買了一些商品,心想怎麽沒在口袋裏看到我買的東西,郵箱裏面也沒有呢?原來,商品也要第二天才送到......動森真是一個讓人不停等待的游戲。

這時候我上網搜,看看網民有否吐槽這種遊戲設定。結果看到有人説,這樣的設定可以讓人期待新一天的到來。我好像被對方的説法打動了。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到頹廢的人,不知道哪天起床以後突然覺得沮喪,又或者,晚上思緒太多睡不着。現在有了動森,説不定真的可以讓我精神滿滿地迎接新一天。生活總需要一些期盼,可現實中沒可能有那麽多驚喜,從遊戲中得到一點寄托也不賴。

第三天

小屋建好了,可是......我再次負債纍纍了。天哪,被奴役的感覺真的很重。我想:可能第一周會比較辛苦,之後好會起來!昨日開始對「等待」這件事改觀,但我又想:如果我很享受的話,不是應該急不及待地不停玩嗎?怎麼我沒有一種心掛掛的感覺?

不過這天有件令我期待已久的事情(嗯......也不過是期待了兩天吧......):我可以建商店了!還有,我獲得了撐竿,可以過河了!(但過河後隨即發現,對面岸有小山,我需要梯子才能上山。可是我暫時沒法得到梯子,結果可以遊走的範圍還是很小。果然是一個讓人不停等待的游戲!)

建商店需要的材料很多:木材、軟木材、硬木材和鐵礦石各三十塊/粒。在特定的時間內,一棵樹只能提供三塊木頭,種類隨機。收集鐵礦石的情況也差不多。我把所有樹木都砍了一遍,還是湊不夠數,鐵礦石就更加不用說,因為島上石頭很少。正當我準備等到第二天再收集材料,弟弟想出了解決方法:出島收集材料!

就這樣,我移民無人島兩天後,終於第一次離開無人島──感覺就像以前去三日兩夜的宿營:「困」在營地幾天後,終於重見天日。這種感覺令我更加疑惑:我不是應該享受無人島的新生活嗎?怎麼我反而期待離開?我想可能跟手機版的設定不同有關:手機版的主題是露營,所以即使主角在森林裏建了小屋,但感覺不過是暫時性的,她隨時可以開着露營車回家;switch版的主題是移民,無人島已經變成我唯一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