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寫在不能出走的日子】京阪跨年篇(3):燈飾之夜不似預期

上回提及,我負責這次跨年旅行的大阪行程。在網上看到「大阪光之饗宴」介紹的時候,我覺得正中下懷──晚上也有活動了,行程真充實!

「大阪光之饗宴」是一個冬日燈飾活動,重點活動分為兩部分:「御堂筋彩燈展」指的是從梅田至難波、長達四公里的街道「御堂筋」佈滿彩燈;二、 「大阪光之文藝復興」指的是中之島上有一系列燈飾活動。

我和S在道頓堀吃完大阪燒套餐後,便抓緊時間前往中之島,因為道頓堀可以以後再逛,「大阪光之饗宴」過了十二月三十一日便結束。

當我們衝忙地趕到中之島,島上竟然一片靜悄悄的。起初我們以為找錯地方,還未到達舉辦活動的位置。此時,我們看到前方掛滿燈飾,與網上相片對照後。原來,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當彩燈街沒有遊客,氣氛就變得和樓下公園差不多──適合飯後散步,但很少人會這樣做。突然,氣勢磅礡的音樂響起。噢,原來每隔一段時候便會播放《普世歡騰》。聖誕當晚氣氛應該很不錯,現在的話,就像中秋節翌日看到街上的月餅身價大跌──過時了。

走過彩燈街,我們到達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咦,不是有彩燈投射至建築上面嗎?我上網一查,發現特定時間才有燈光演出。還好時間未過,我們站在會堂前等待。等待一會兒,會堂沒有任何動靜,也沒有任何遊客前來,我感到有點不對勁。終於真相大白:燈光演出早在聖誕節當日結束。嗚,又是我出錯了。此時,S打開地圖,發現我們幾天後入住的酒店就在附近。也就是說,我們今日沒必要到中之島。挫敗感加倍。再次證明細心很重要,不要老是看錯日期和時間,嗚。

後記

回程的時候,S想起道頓堀有不錯的芝士蛋糕,但即將打烊。我們決定賭一注,最後幸運地買到蛋糕!步行回酒店途中,我們經過一處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原來那裏掛滿燈飾的機,還有個大大的牌子寫着「NAMBO」。頓時,我記起這裏是「御堂筋彩燈展」的盡頭。早知道留在道頓堀一帶玩就好!

帶來安慰的蛋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