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寫在不能出走的日子】京阪跨年篇(1):初次夜機出行

這是我第三次到日本旅行。在這個香港人常把去日本當成「返鄉下」的年代,只去過日本三次大抵顯得很少。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很足夠──畢竟三年前才第一次去日本。而且,和一個地方初次相遇是珍貴的經歷,一生人只有一次,應該等待適當的時機,不必急於一時。

以我孤寒的性格,根本捨不得花錢在聖誕旺季出行到日本。但臨近畢業,一想到以後未必那麼容易有假期旅行,便把心一橫,鐵定要和S去一趟日本冬季遊。幸運地,我們買到價錢符合預算的機票,非常相宜,於是在2019年末年開開心心地前往日本跨年!

為了省錢,我可以坐廉航,我可以只帶手提行李。但如果要在機場留宿的話,對我來說還是太辛苦了,因為我熬不了夜。這次買了廉航機票,晚上起飛,雖然到達當地已經過了凌晨,但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然而使我意外的是,這班不算太夜的夜機竟然幾乎全滿,而且既有長者,也有小朋友。我想,我實在低估了香港人旅行的意欲!

早前看了Netflix劇集《絕夜逢生》,下次再搭夜機可能有陰影,哈哈~

------

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大阪和京都。出發前,我對大阪沒什麼興趣,真正期待的是京都。(預告:後來我對大阪完全改觀!)

我一直很想去京都──也許因為看了柯南電影《迷宮的十字路》。(這套真的超經典,推理部分也很棒!利申:我是柯南粉絲)戲中櫻花飄落,建築古色古香,畫面美極了。我向來喜歡歷史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京都絕對是不二之選。所以,三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最初選定的目的地是京都。然而最後改為東京,原因僅僅因為東京的機票比較便宜,哈哈。

Source: https://j.17qq.com/article/cgnhkpppv.html

總覺得京都在我心目中佔據特別的位置,要留待懂日文的時候才去。這樣我才能夠和當地人溝通,理解當地文化,而非只是「打卡」之旅。如果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去京都,那就更好──除了因為浪漫,更重要的應該是可以穿和服,然後纏着對方替我瘋狂拍照──和朋友同行的話我絕對不敢這樣做。於是,我跟S說:「我之所以一直沒有去京都,是因為我想留着這個地方各和男朋友一起去!」當S相信之後,我反而有點良心過意不去。(掩眼)

下機後光是走進便利店已經超興奮,因為實在太多食物了! 往後幾日總覺得其他便利店的食物沒有這間這麼多,其實很可能是錯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