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記下看完《教父》三部曲的喜悅🥃🎊

終於終於,我看完《教父》三部曲了!!!

這兩天,我接近一口氣看完《教父》三部曲,超級開心!其一,我多番以為自己連一集也沒法看完,天啊,現在看完三集!其二,天啊,好精彩啊!

不過看完這種經典電影會有點孤獨:無人分享喜悅啊!喜歡電影的朋友早就看過,或許會覺得:你那激動的心情啊,我早就經歷過,你怎麼現在才看?


曾經連一集都沒法看完

尚是中學生的時候,身邊喜歡電影的朋友不多。某次學校活動上,遇到一個來幫助錄影的青年。忘了談起甚麼,對方說想拍出《教父》那種感覺──那時候我只知道《教父》是超級經典的電影作品,能說出這電影名字的人必定是電影迷──我頓時雙眼發光。

仍記得幾年前在是一個偏僻小鎮的火車站,天氣開始下降,有機會下雪。當時衣服並不足夠,但只要登上火車便不要緊,因為回到南方便會溫暖。等候火車的時候,我拿出手提電腦播放《教父1》,好似是出發前還是旅行途中S推介我看。是的,縱使知道是經典作品,卻沒甚麼動力找來看,一拖再拖──我總是這樣子。

在昏暗的候車室燈光下,觀看第一代教父坐在昏暗的辦公室中接見來訪者......我覺得電影節奏慢,我又弄不清人物之間的關係,連認人也有困難......就這樣,《教父》成為跨不過去的坎,我連看完一集的信心也沒有,更何況三集。


(以下含劇透!!!!!!)

最終竟然一氣呵成看完二、三集

最近沉下氣來,決定要重新看《教父1》──這次要熬過那些一大堆人站在一起的場面啊!我問S,會否看到我頭暈、嘔吐?還真有點擔心受不了(之前下班後到電影院看片長三小時的《Drive My Car》有這樣的經歷)。S說,在Netflix看不要緊,可以暫停嘛。

結果《教父1》的前半段,感覺比上次好了一點,我總算由婚禮看到麥可在餐廳殺人。吃飯時間快到,所以我暫停了。結果拖延症又發作:這時候還沒有覺得《教父1》特別好看,沒甚麼動力看完後半段。

直到前天,覺得事情要有個了斷,才繼續看《教父1》,然後事情一百八十度轉變:我被迷得不行!第二天,我連《教父2》和《教父3》都看完了。


喜歡是喜歡,可是從第一集到第三集,對於故事內容,我的心情是愈來愈鬱悶。之後再寫寫感受,不拖延的話。

最後,Al Pacino演的麥可太有魅力了!!!單看海報未必感受得到,必須看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