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大家經歷過沒有功課的暑假嗎?

今時今日,如果一所學校不佈置暑期功課給學生,很難想像家長的反應。

二月宣佈全港中小學生三月開始放暑假時,我天真地以為,這下子大家要按下stop watch,所有事情有待放完假後才繼續──畢竟消息來得那麼突然,而且似乎要馬上執行。

事情最終當然不是這樣子發展。

當學生的繼續做功課,當老師的繼續批改功課。這就是假期。

還好,這次佈置的功課多數是本來就要完成的,就當是讓學生多點時間完成,老師也多點時間批改。

這段時間讓我想,暑期功課真的很重要嗎?某些年級確實有需要,例如高中學生。不過對於其他年級來說,最大問題大概在於,許多學生胡亂完成功課,或是抄寫答案,只求開學那天準時提交。

回想起來,昔日我的小學幾乎沒有佈置暑假功課,只是鼓勵我們完成一個閱讀獎勵計劃,好似還是自願性質。我想,我反對的不是暑期功課,而是功課的形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