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寫在不能出走的日子】京阪跨年篇(2):充滿歡樂的大阪

(编辑过)

十二月三十日,大阪。

早上踏出酒店,天陰有雨。一想起這一天相當於中國的年廿九,便覺得很有趣。我們在遊玩的時候,不知道當地人正在如何準備過年呢?作為外地遊客,走在大阪街上,過年的感覺並不強烈,結果行程第一站便碰板:原來大阪城已經因為新年假而休息。(那裏的地鐵站很好,在出口貼了大阪城休息的通告,不然走到大阪城門口才知道摸門釘,那就打擊更大了)這樣一來,原定的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一日遊便告吹了。

其實,我和S早已分工:我負責大阪的行程,他負責京都的行程。然而幾天前,我才剛剛完成了一趟雲南之旅,感覺很累,所以我決定:大阪呢,跟着周遊卡的指南,隨便玩就可以啦!因為沒有計劃好而碰板,我會有挫折感,看來即興的玩法還是不適合我。

不過,我們的應變能力還是挺不錯的!我們馬上改變是日主題:先把那些吃吃喝喝的景點逛完──這些地方總不會關門吧──於是我們去了通天閣和心齋橋。

湊熱鬧其實也不錯呢

起初,我對大阪興趣乏乏的。因為大家常說大阪就像旺角,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可是我對歷史文化的景點較感興趣,況且,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逛旺角!然而到了通天閣和心齋橋之後,我竟然一百八十度轉變──迷上了大阪這個城市!

文青型旅人經常強調深度遊,抗拒多人、熱門的旅遊景點。以前我多少抱有類似的想法,然而幾次經歷改變了我的想法。有次和S到墾丁。由於不是旺季,我們走到空無一人的墾丁大街,孤寂的感覺油然而生。後來有次和S到桂林陽朔西街,是一個由古老街道改造成的商業區,遊客很多,而且到處掛滿燈飾,氣氛熱鬧,就像古代遊燈會。我和S站在人群當中,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歌舞昇平,那怕只是短暫的,也感覺很幸福。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到人多的地方湊熱鬧其實也不錯呢。而大阪,再次讓我有這種感覺。

通天閣和心齋橋最觸目的,無疑是商店外一個又一個浮誇可愛的招牌,彷如置身於嘉年華會!這些招牌一下子俘虜了我的心,尤其那些會動的,不知為何覺得它們有點傻乎乎的,戇直之中帶點可愛。然後很自然地覺得,大阪人應該也如此熱情可愛。當周遭的人都是抱着興奮的心情來這裏遊玩,拋開日常的煩惱,自己也自然地被感染了。對我來說,這樣真的很難得──我可是進了主題樂園也未必能夠投入的人,例如到迪士尼,一想起餐廳食物和紀念品很貴,就覺得這個地方一點也不夢幻,哈哈。如此想來,也許通天閣和心齋橋的感覺比較平民,我才特別投入。

十二月三十日的通天閣
想起現在的疫情,突然覺得人山人海的畫面很遙遠。

地道章魚燒初體驗

我非常喜歡章魚燒和大阪燒。沒法說出確實的原因,就是很喜歡燒醬加沙律醬那鹹中帶點酸的味道,很惹味!我經常在家中自製大阪燒,口感和味道出問題不要緊,只要大阪燒醬加沙律醬,就很像樣!(嗯......其實這是我不願意改進的藉口)至於章魚丸,沒法在家中自製,所以每次在街上見到都會很高興。

來到大阪,滿街滿巷都是章魚燒,真讓人感動!怎料, 地道章魚燒和我預期有很大出入:章魚燒的口感竟然是軟的,裏面只有章魚和半凝固的粉漿,完全沒有椰菜。我大受打撃,還以為可以不停地吃章魚燒,哪知道真正的章魚燒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占令我震驚的地道章魚燒

後來我接受了這種章魚燒,但我始終想不明白,當地人為什麼喜歡糊糊的口感。不過當我想起另一種更加謎一樣的食物──文字燒──之後,就覺得章魚燒已經算正常。

同場加映:章魚燒+大阪燒合集

這餐一次過滿足我三個願望!(有點太進擊,看見也覺得很飽,哈哈~)
山藥燒(豬里脊肉+貝柱)
美津乃燒
大蔥燒
可以開大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