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在遊戲中過另一種人生(?):不夠可愛也不要緊

玩「動物森友會」的時候,我抱着「在遊戲中過另一種人生」的想法,結果作出了一些很刻意(甚至是造作)的行為。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因為有時候變成不是按照自己最真實的意願去玩。不過先不管了,今天先來分享其中一項吧~

最近一次的島民大合照!

不夠可愛也不要緊

玩動森之前,我已經看過網上流傳的「居民人氣等級表」,好似是根據日本玩家投票而得出的。那時候我覺得很不喜歡,因為我覺得遊戲裏的動物角色不可能有什麼性格上的大問題吧,大家喜歡或討厭一個角色不過是看牠可愛與否。(在日常生活中,當身邊朋友稱讚某個路人長得好看,我內心總是感慨:長得好看果然還是有好處,起碼可以輕易得到別人的稱讚,那怕根本沒有相處過,或者實際上並不是一個好人。)

回到「居民人氣等級表」,總之我就是不喜歡。如果這個表只是列出最受歡迎幾名角色,那樣還好。可是它給所有角色評等級,最高是SS級,最低是D級。我總覺得等級低的角色很可憐,因為不過是先天長得不夠可愛迷人。所以到我玩動森的時候,我提醒自己:無論可愛與否,都要珍惜與每個動物緣份,好好相處。結果怎麼樣呢?

初始島民

在動森的無人島上,除了玩家可以建屋生活,最多還會有十位動物島民在附近建屋,和玩家一起和諧(?)共處。開局時會隨機分配兩位動物島民。我的初始島民是花娜和亞星。如果問我真實的感受,我不喜歡花娜的外貌,亞星則普普通通的感覺。我可以在此時選擇重新開局,直到抽中更喜歡的動物。可是我就是提醒自己,不行,不可以把真實世界的陋習帶進動森世界!所以我開始跟花娜和亞星相處。

起初每次看着花娜都覺得怪怪的,可是時間長了(其實頗長),真的開始打從心底裏習慣。現在覺得花娜是個善良的小女孩!至於亞星,我常覺得他是年紀很大、行動緩慢的老伯伯,但其實他是很喜歡健身、活力充沛的山羊。

這句話大概是很多年輕人的心聲,哈哈! (這個遊戲的設定很特別,大家像是離鄉背井來到這裏開展新生活,玩家會定期收到媽媽的來信和禮物,服務處的西施惠也會告訴玩家,她與老家通了電話之類的。也就是大家不是完全沒有過去,完全沒有牽掛。不過這樣的設定也許更真實吧。)
最前的是亞星,因為是最資深島民之一,而且我先入為主地認為他是老伯伯,所以覺得他很適合當村長。
最近重新區域住宅區,把花娜的家搬到特別高的豪宅地段。 不過總覺得花娜那麼親切,應該喜歡住在比較熱鬧的地方。 (而且預計錯誤,最後庭園太小,什麼都放不下,看來又要再區域了)

尋找新島民

如果島上有空地,前往出島時會遇到一個動物,合意的話就跟對方打招呼,然後邀請對方來自己的島生活。不合意的話,就不要打招呼好了。

生命中的邂逅,呵呵~

由於每次出島都要花費機票,有的玩家會儲存一大堆機票,然後不停出島,務求遇到合意的動物。我卻很刻意地要求自己:不要挑選!遇到什麽動物是一種緣分!所以基本上我遇到誰就邀請誰。不過有一次,我遇到一隻機械雞,是那種眼睛會發出藍光的古怪機械,最後我沒有勉强自己......

後來我發現,原來會出現動物「不請自來」的情況。我在島上申請了一塊有空地,適合動物來建屋,可是我遲遲沒有出島尋找動物。這時候,系統就會隨機分配動物入住。

「恭賀成交」......商業氣息好濃哦......

這是挺有趣的過程。即將有動物入住時,空地會顯示「恭賀成交」,這時候我會期待第二天有什麽動物入住。有一次,我實在太忙,凌晨十二點才進入動森。我知道新島民已經抵埗,所以前往敲門,結果對方已經睡着了。此時我知道對方的名字,其實可以上網搜搜對方的樣子。不過我又想:還是不要搜吧,第二天再敲門來個初遇會有趣一點!

嗚,被拒絕了......(還是應該稱讚你作息定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