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sCount
KnowsCount

汉子。骑马与砍杀:战团(Mount & Blade: Warband)编年史制作组modder 程序员一枚。初中。

5 分钟学会「互动小说」。

用 inky 制作「互动式小说」。

作为最古老的一种游戏类型,「互动式小说」(比如 Colossal Cave Adventure, App Store 中就有,可以去体验一下)一直从某种意义上是我想玩却望而却步的一种游戏类型。

“会不会太复杂?——会不会无聊?”我最终尝试了一下,发现并不。同往常一般,我觉得好玩的东西,终归是要尝试制作一个,以有对其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发现了这款宝藏软件—— Inky。



安装。

别怕,不是我博客里所有东西都和编程有关。不需要你有任何软件编程的基础,只要你有一部电脑,macOS, Linux, 或者 Windows 都行。然后安装一个叫 Inky 的软件——你就把它看成是一个普通的文本工具就行了。。

官方下载传送门

计划。

接下来,我会以《精卫填海》的故事来做一个互动式小说。

对,就是那个把汪精卫那个汉奸按下去填海对故事(?)

以《山海经·北山经》为准:

又北二百里,曰发鸠之山,其上多柘木。有鸟焉,其状如乌,文首、白喙、赤足,名曰精卫,其鸣自詨。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于东海,溺而不返,故为精卫。常衔西山之木石,以堙于东海。漳水出焉,东流注于河。

百度百科(维基百科实在找不到)将其翻译为:

再往北二百里,是座发鸠山,山上生长着茂密的柘树。山中有一种禽鸟,形状像一般的乌鸦,却长着花脑袋、白嘴巴、红足爪,名称是精卫,它发出的叫声就是自身名称的读音。精卫鸟原是炎帝的小女儿,名叫女娃。女娃到东海游玩。淹死在东海里没有返回,就变成了精卫鸟,常常衔着西山的树枝和石子,用来填塞东海。漳水从这座山发源,向东流入黄河。

开始。

打开编辑器,左边是写故事的地方,右边是预览效果。

录入故事。

初始录入故事

接下来我们给女娃设计两个选择,一个是去玩,一个是不去玩。用两行分别写上女娃的两种选择,并在每个选择前面打一个加号。

每个加号后面都是一个选项,选项对于数量没有上下限制,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那这时,我为游戏添加几个选项,用 +

然后,我为选项添加结局,用 ->

加入更多内容

然后添加更多……

按照这个,你也可以自己创作一个。你也可以再加一些细节,比如在其中插入图片。也可以在故事结束后加一个重启故事。或者给小说换一个主题。如果你会一点 CSS ,还可以自定义故事的样式。这个是可以发布到互联网上的(点击「File - Export for we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