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橋
有座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分析自己-時間的樣子

在焦躁的日子裡,常聽到「時間會帶走一切」,要放寬心

有一次,到極限的一日我問:
「時間會帶走一切?
不過就是一分一秒一直在離開我的歲月
祂不會帶走我的焦慮和悲傷。」

然後,繼續我的焦躁不安漫長的日子。
有人說:
「有天,一定會從過去感受到平靜
有這麼一天,會從期待感受到未來
現在對過去還會有憤怒或著難過的心情
對未來還是帶著恐懼和逃避的態度
要告訴自己"過去已是過去"就好了!」

當我努力這樣告訴自己,卻還在碰到一樣的事情
那刻我明白,還沒過去,它還在。

當下憤怒、難過、恐懼、想逃避,想就這樣離開到沒有人的地方,我不想面對
突然,時間跟我說話:

「親愛的,沒有面對過去,到哪裡都還是會再發生的,這將會是未來。」

當下能懂也能理解,但我難受的是無法做到
在害怕時間一直帶走我的歲月、對未來的恐懼等等,情緒更加失控
時間又開口了:「我會陪著,不離開。」

呼~也不知道這是甚麼保證,居然讓人驟然一鬆

『安心』
我想這就是你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