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橋
有座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我覺得自己生活沒那麼好的時候

聽了一段安心的話「或許在自己覺得沒那麼好的生活,是別人羨慕不已的。」

年齡漸長,家人會開始擔心,未來怎麼過?有沒有適婚對象?
啪啦啪啦一堆問題,像海浪一樣在過年期間撲面而來,尤其哪個親友團的小朋友要結婚生小孩的時候,更是加倍來襲

這時候總讓人忍不住懷疑自己:「我是不是真的不夠好?」

同齡的一位朋友傾訴,自己現在單親,在海外留學那段時間跟男朋友有了小孩,最後卻因為文化差異而決定回台自己帶小孩,在懷孕中堅持課業、打工存錢度過生活,在爭吵與諒解中度過,到現在家人的不諒解仍需要時間去化解...

聽著她原本還會遲疑地,到後來不由自主加速的傾訴,

最後她卻說:「我覺得最艱難的時候,已經度過了,現在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開始。」

忍不住佩服一個人乘載了那麼多壓力,接受自己與對象的不同,接受親友的關愛與異樣眼光,也接受單親身分上所帶來的壓力,還能那麼正能量

剛好最近聽了一段安心的話「或許在自己覺得沒那麼好的生活,是別人羨慕不已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