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橋
有座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妳的過程-可以選擇

陪癌日記:我不會說不要怕,因為這是必經的過程

剛結束兩年療程的妳,接收到醫生沈重地告知

轉移到內臟了


當晚,妳問我

「我可以簽放棄治療嗎?」

「如果我死掉了,怎麼辦?」


剎那,很多思緒湧上嘴邊

「不要亂想」、「怕死嗎?」或者 「妳在擔心什麼?」

最後問的是

「妳還有什麼想做的或是沒做的嗎?」


「很奇怪,第一次時我什麼都不怕,但這次會怕醫療費拖累家裡、怕你們受不了、怕貸款後續⋯,是不是因為變貪心、捨不得那些以前都沒有的東西,所以開始害怕了?」

「你們都不懂,很痛。」

妳邊掉眼淚邊說出口的恐懼,無限放大的渲染

我靜靜的感受,因為覺得每個人承受的,都不一樣,所以’‘我‘’確實不懂


隔天,妳哭著說很痛

「我不要跟他們一樣一直躺在病床上!」

我摸著妳的頭

「不會,妳可以選擇」


妳看著我,似乎想起昨日的對談

「妳可以選擇,在醫院或是出去玩,只要妳開心,要在哪都可以。」

20210604 - 我會陪著妳記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