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文字爱好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花一整天的时间去读我爱读的书籍

揭秘《最后的晚餐》:你不知道的秘密

最近学校在教圣经里的《最后的晚餐》,刚好我读完了美国作家丹 · 布朗的不朽之作(个人觉得哈)《达文西密码》,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在《最后的晚餐》中的秘密吧!

耶稣与12个门徒共进晚餐,一声哗然之下,忠诚与背叛、平静与惶恐,昭然若揭。或许,这就是你看到的画面。然而,画中隐藏着众多惊人的秘密,你看破了吗?

12个门徒,12种可能,究竟谁才是出卖耶稣的人?

《最后的晚餐》的描绘背景:逾越节当天,耶稣与12个门徒共进最后一次晚餐,他忧郁地对12门徒说:“我实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12门徒闻言后,或震惊、或愤怒、或激动、或紧张,可谁才是真正出卖耶稣的犹大?

通过观察画面中的人物可以发现,唯独坐在耶稣右侧(即画面正方左边第五位)的叛徒犹大惊慌地将身体后倾,一手抓着出卖耶稣的酬劳、一个装有三十块银币的钱袋,脸部神情较于他人显得极其阴暗。

12个门徒中可有女性,为何Ta坐在耶稣的右侧?

仔细观察画面,不难发现,坐在耶稣右侧的人物确实是一位女性的形象,或者说至少是雌雄同体。有人甚至认为,这个人物的束腰外衣已经烘托出女性独有的特征,胸部。确实,达·芬奇不反对给画面人物赋予女性特征,而这一点在其他绘画作品中均有体现,如《施洗者圣约翰》。


右侧人物与耶稣形成的V字空间和字母M,有何寓意?

细看画面,耶稣与这个人物朝不同方向摆成了一个V字形,而他们的身体又组成了一个字母M,这其中有何寓意?

研究学家普林斯和皮克奈特认为,这个形体符号恰恰说明,耶稣右侧的这个人物实际上正是抹大拉的玛利亚(注释:抹大拉的玛利亚一直以被耶稣拯救的形象出现在基督教的传说里,后有说法她可能是耶稣在世间最亲密的信仰伴侣,或者说她是未被正史记载的最受耶稣教诲,得其神髓的门徒),V字形象征着神圣女性的符号,而字母M则代表了玛利亚。

其实,《最后的晚餐》还隐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我想,这也许是达·芬奇要传达给后人的一把钥匙。而它,正在意大利罗马-达·芬奇体验博物馆等待着更多细心的人去破解。

达芬奇体验博物馆

达·芬奇体验博物馆(Museum Leonardo Da Vinci Experience)位于意大利罗马协和大道(Via della Conciliazione),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系统介绍达芬奇传世画作的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分为五大主题展区,共陈列有50种前所未见的新奇机器以及23幅达•芬奇最著名的绘画作品。馆内所展珍品均采用文艺复兴时期作坊专用的传统材料和标准工序精心制成,每件作品与原物高度一致,质感相差无几,逼真效果堪称世界之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