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文字爱好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花一整天的时间去读我爱读的书籍

6台跨年名场面:主持人翻车、唱歌跑调,周深邓丽君跨时空同台

(编辑过)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就已经是2022年啦。

2021年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也不得不感慨岁月如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准时收看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呢?

没看也没关系,我已经把今年6台跨年演唱会的名场面给你们整理好了。

“亿”点小意外

其实,不管是什么晚会,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翻车的场景。但今年最让我意外的,当属湖南卫视。

作为电视台中的“顶流”,湖南卫视的主持团队一直是非常出名的。

然而,今年跨年演唱会湖南卫视却来了一个大换血,“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里只有何炅和汪涵留了下来。

剩下的主持人里,除了大众熟悉的沈梦辰、梁田等人,还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整个主持团队规模达到了14个人!

有一说一,看着那乌压压的一片人,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一种压迫感。

要是光人数累赘就算了,可这几位新主持业务能力也不太行。有直播开始半天还找不到机位的,也有将女明星名字念错的,让人忍不住吐槽。

本来换主持人网友们心中就不解,偏偏这几位新人的表现又不好,也怪不得观众嘴毒了。

除了湖南卫视的主持人翻车,今年唱歌翻车的也不在少数。

陈伟霆穿着红色中山装,用粤语给大家来了一首《男儿当自强》,结果他一开口,差点没给我“送走”。

热血倒是挺热血的,但陈伟霆能有一句唱在调上吗?他唱的跟我记忆里的感觉都不是同一首歌。

后来陈伟霆还唱了一首《护航》,网友们听完之后都表示“陈伟霆唱得挺好的,下次不许唱了”。

龚俊和信也在跨年演唱会上合唱了一首《黄种人》,银色的亮片外套配上一个潇洒不羁的发型,龚俊的造型还是很帅气的,某些角度甚至神似1987年的费翔。

颜值是在线的,唱功就……龚俊唱歌的水平,大家懂得都懂。

但,他最不缺的,就是唱歌的自信。看着他用力唱歌的样子,我耳边仿佛响起了那句“哈利波特骑着扫帚飞”。

不过,更让人意外的是,身为专业歌手的信发挥失常。

《黄种人》本就是一首大气磅礴的歌,整个舞台氛围也渲染得很好,可信却像没吃饱饭一样,唱得软绵绵的,让人感觉还不如旁边“自信”的龚俊唱得好。

张杰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唱了一首自己改编的《月亮之上》,对原曲非常熟悉的我听完之后沉默了……

你说张杰唱得差吧,那倒也没有,但这首歌真的好难听。

就像网友说的,张杰明明有那么多好听的歌可以选,为什么要把《月亮之上》改编得这么难听啊!

这边张杰翻完车,那边谢娜也紧随其后。

许久未曾露面的谢娜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唱了自己的新歌《小风筝》,她穿着白色的纱裙,头发懒散地披在肩上,看起来十分温柔,不再是大众记忆里“疯疯癫癫”的模样。

感觉当了妈妈之后,谢娜整个人都成熟多了。《小风筝》这首歌也是她送给孩子们的,着实令人感动。

但……娜姐还是多练练唱功吧,这样的水平到晚会上表演,多少有点“献丑”了。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听完谢娜的《小风筝》之后都哭了。

评论区马上就有人“关切”地问他:“是被难听哭了吗?”可见娜姐这首歌对网友们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不让假唱了,今年跨年演唱会挺多卫视都是真唱,所以发挥失常的不在少数。

那么问题来了,“好听的假唱”和“难听的真唱”之间你们会选哪个?

除了唱歌翻车,今年跨年演唱会还出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行为。

薛之谦在江苏卫视演唱了一首《像风一样》,本来唱得挺好的,突然他就开始表演魔术,让人摸不着头脑。

当然了,薛之谦临时起意表演一个魔术也没啥,咱们屏幕前的观众最多也就无语一会儿。

真要说尴尬,还得是现场那些观众。

因为,他们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所谓魔术,不过是活的、会动的“小绿人”。当场看别人抠图是什么体验?有没有现场观众能告诉我一下。

“亿”点小惊喜

抛开那些翻车场景,今年跨年演唱会还是给我带来了许多惊喜的。

比如我开头说的湖南卫视,虽然主持人频频翻车,但湖南卫视的直播收视率仍旧是一骑绝尘,用实力告诉了咱们,顶流就是顶流。

杨紫穿着酒红色的星空公主裙唱了一首《温蒂公主的侍卫》,直接将湖南卫视的收视率拉到了2.7,成为同时段全网第一(流量密码算是让湖南卫视拿捏了)。

在整cp这一块,我对湖南卫视也是甘拜下风。

五月天的人凑不齐怎么办?湖南卫视直接给你来一个连麦演唱,一首《突然好想你》再加一首《干杯》,跨年演唱会秒变大型回忆杀现场。

当五月天熟悉的声音响起,直播间不知道多少人破防了。

看完了兄弟情,姐妹情自然也不能少。

杨幂与周笔畅合唱了一首《小幸运》,两个人之间的甜蜜简直溢出屏幕。

杨幂与周笔畅一个是演员,一个是歌手,平日里看起来没什么交集,但她们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好闺蜜,是不需要整日挂在嘴边的交情。

一袭三色拼接的印花长裙,今晚的杨幂真是甜度爆表。

不过,大幂幂的声音是真的不适合唱歌,她一张嘴我的DNA就动了。

好在,虽然唱歌不行,但营业这方面大幂幂还是很在行的。唱完之后,她对周笔畅来了一个飞吻,内心OS:呜呜呜她俩好甜,我又可以了!

整完了姐妹cp,男女cp自然也不能落下。

宋祖儿与王安宇合唱了一首《风吹一夏》,两个人在唱歌过程中不断击掌、牵手,给观众带来了甜蜜暴击。

在此之前,宋祖儿与王安宇就合作过电视剧《陪你逐风飞翔》,两个人在剧里相当般配。经过跨年演唱会这么一“闹”,不少网友又开始问:“宋祖儿和王安宇是真的吗?”

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但,磕cp就完事儿了!

今年除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也可会整活儿了,他们利用高科技制造了邓丽君的虚拟形象。

当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众眼前,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邓丽君的虚拟形象做得非常逼真,脸部纹路都清晰可见,乍一看还真让人分辨不出来。

虚拟邓丽君与周深合唱了她的知名曲目《小城故事》和《漫步人生路》,熟悉的声音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更令人惊喜的是,唱完这两首歌之后,虚拟邓丽君还唱了周深的代表作《大鱼》。

这场演出对我来说简直是跨时空联动了!

女演员李一桐这次没有表演节目,而是在江苏卫视跨界当“幸福大使”(其实就是主持人,因为李一桐没有主持人证所以换了个名字)。

一直被吐槽没有辨识度的她,靠着惊艳的妆容和流利的口条收获了许多观众的认可。

咱就是说,行走江湖还是得有点真本事!

“怀旧风”这一招,东方卫视也玩得很溜。去年还是流量明星扎堆,今年就全变成了大家熟悉的港星。

林子祥跟妻子叶倩文合唱了一首《选择》,观众们一边喊着“爷青回”,一边被喂满了狗粮。(悄咪咪说一句,74岁的林子祥状态是真好啊)

周慧敏和古巨基搭档唱了首《流言》,不老男神和不老女神在一起简直是颜狗的天堂。

沈腾和黄渤两位“喜剧人”在东方卫视的表现也很惊艳,沈腾和艾伦合唱了一首《热爱105℃的你》,两个人喜剧效果直接拉满。

放一个网友的评论,让你们感受一下他有多开心。

“青岛贵妇”黄渤则是穿着闪亮的夹克大秀舞姿,我看完瞬间就不困了。

“广场舞组合”凤凰传奇这次参加了B站和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分别演唱了《万神纪》和《天上飞》这两首曲目,全开麦的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稳。

钟楚曦在浙江卫视唱了一首《大风吹》,歌唱得怎么样我没太注意,但人是真好看。

央视今年注重“去流量化”,邀请的明星多是有实力的青年演员。关晓彤这次终于没在造型上翻车,粉色的连衣裙既遮住了她厚实的肩膀,也秀出了她的大长腿。

但,总的来说关晓彤这件衣服还是中规中矩,不够惊艳。

与之相比,身穿刺绣旗袍的白鹿更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优雅大气、娴静美好,不少人看过之后都夸白鹿穿旗袍太有韵味了。

北京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一开始,我就看到了倪萍老师熟悉的脸。

不夸张地说,倪萍老师的脸在我心中就等于新年的气息。

2021年爆红的丁真也参加了北京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他演唱了一首藏语歌,我虽然听不太懂,但整体氛围相当治愈!

除此之外,北京卫视的四位跨界主持人也值得一提。

秦海璐端庄大气,贾乃亮妙语连珠,控场能力一绝。

刘涛则是温柔娴静(毕竟贤妻人设已经刻进我的DNA里了)。

“新手”唐嫣这次的表现也很亮眼,专业不对口的她仪态端庄、言行得体,一点也没拖后腿。

总结来说,这次的跨年演唱会除了前面的“亿”点小意外,后面的其实都还可以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