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文字爱好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花一整天的时间去读我爱读的书籍

《玻璃心》真的是在暗讽中国的“小粉红”吗?

中国人和玻璃心者请慎入,请勿对号入座。

《玻璃心》真的是在暗讽中国的“小粉红”吗?

最近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和澳大利亚籍华人歌手陈芳语推出的新歌“玻璃心”在各大音乐平台播放量连续创下纪录。但在中国的平台,却被抹杀得一干二净,半个影子都找不了,黄明志的歌更是全数下架。原因竟然是因为中国人们觉得这首歌是在暗讽他们。不过黄明志坚称这首歌是宣扬保护动物的,并没有在暗讽谁。不过,是不是在暗讽中国人,我们不得而知。

中国人坚称这首歌是在暗讽他们,也不是毫无所谓的“证据”。看过歌曲MV的大家,必定知道有哪些 “证据” 。现在给大家安利一下,我找到的 “证据” :

1)整个场景都是以粉红色为主题,是实在暗讽中国的 “小粉红” 。

2)MV开头有出现 “NMSL” 的布条( “NMSL” 是中国的缩写字,含义为 “你妈死了” )。

3)整个MV一直都有出现的熊猫,寓意为中国人(因为熊猫是最能代表中国的东西)。

4)歌词中的【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暗示中国人喜欢时不时骂别人 “辱华” 。

5)歌词中的【热爱小狗小猫蝙蝠果子狸】,暗示中国人喜欢吃野味,进而带来了新冠病毒。

6)歌词中的【别再攀岩爬墙壁房】,暗示中国人 “翻墙” 到脸书(Facebook)、哀居(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中国本应上不了的网站去骂别人。

7)MV中不时出现的韭菜,暗讽中国人“割韭菜”的行为。

         这些证据就是中国人认为他们被冒犯到了,但其实只要你保持中立,你还是可以感受到黄明志坚持的主题【爱护小动物】。我始终认为,你被冒犯到,那是因为你们在做这种事情。不然,你会有这种感受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