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远离焦虑——阅读

最近压力太大了

我相信只要你是一个都市人,一定有压力这种东西。

学生为雪花般的作业、好朋友之间的友谊、测考、还有兴趣班而烦恼。

大人应该是为了工作、家庭那种东西烦恼吧,我不是大人,我不知道呢

我觉得焦虑的主要原因是迷茫。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讓人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反正就是一堆不知道怎么做,甚至会让人迷失。

我曾经试过太多事情堆在一起,然后为了尽快完成时间,就全部要么随便做,然后最后落得一个全部重做的下场,要么不分昼夜,赶进度,然后两个后果,A自己熬病了,B自己奔溃了。

暗搓搓补充一句,我是那种不太容易奔溃的人,但是如果真的崩溃了,恢复的时间则非常长,造成的后果也是难以预料了。

曾经一次,我奔溃的时候就口不择言地大骂她,发疯,幸好后来她理解了,且原谅了我。

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呢?也許是因為須要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过我奔溃的机会其实不多,因为事情处理不过来啦,但是呢,我很少有这个问题,我效率和行动力很高(从我日更就能看出来啦),例如10号要交的作业,我很多时候2-5号这段时间就处理好了,我很不认同一直拖着不做的行为,主要还是这样真的令人很没有安全感。

例如,我最近钢琴班在学一个曲子,我音是全部都对了,但是老师总是嫌弃我拍子一直卡不准,还有越弹越快,可是我学琴不是为了考级这样,就为了高兴,我卡了快一个月,也不太知道老师想我咋样,昨天做题的过程中,有一个就一直解不出嘛(现在冷静了,刚刚解出了),然后就崩溃了。

这个是我大约学了一年多后,就开始学这个,不算太难

最近由于压力有点大,所以才决定来写这个,顺道令自己放松下,我觉得,很烦恼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做那件事了,把它放下,先缓缓,去做其他事放松一下。

我呢,就会听音乐,摇滚乐、情歌、钢琴,什么都行

或是看小说吧,看那种cp很甜蜜的同人文,(建议不要看那种烧脑的东西,会令人更加烦躁的)

或是收拾房间,把东西全部拿出来,再放回去正确的位置,特别有成功感好吗?

或是拿出一块被我魔掌摧残了好多次的画布(我习惯将一块画布重复的画)要么认真画画、要么直接上手涂鸦,真的很爽!!完全能解压=~=

这个感觉整篇都是在碎碎念,算了,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人能远离焦虑哦!

最重要还是开开心心、简简单单地生活,不要搞这么多复杂的事情。这是我数学老师的金句,她说她最喜欢简单的人,简单的事,开心的活着,那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要来教数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