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bl腐烂的玫瑰(二)

我在想要不要搞点八点档狗血情节

对不起,今天更新晚了,原因就是我要写报告吖。

近年来,庆国和邻国的边疆冲突不断,战事连连,虽然一直是僵持的状况,但是总归是不太太平的。某天,东窗事发,徐之的大伯被人揭发造反了,原来他早就成了奸细,向敌国传递情报。

照理造反者是应该诛九族的,可是李晟决意要保徐之。尽管朝廷反对声音再大,太后不断施压,李晟也只是把徐之软禁起来。所谓的软禁其实就是限制了他能去的地方而已,衣食一样都不少,甚至是用上宾的待遇去对待徐之的。

盛夏的晚上,李晟喝醉了,他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徐之的房间,他从后环抱着徐之,嘴上还含糊地嘀咕着,仔细听还有些哭腔,“徐之,你知道吗?虽然说男人大丈夫不应该像个娘们似的哭哭啼啼,把儿女情长放在第一位,但是我还是想哭,还是想把你放在第一位。你说要是我是个女人该有多好,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个女人,让你来八抬大轿,十里红妆,风风光光地娶我回家。”

徐之没有说话,脸上挂着一个无奈的苦笑,只是伸手去轻轻抚摸李晟的头,安抚着他。原来那时候的哭包到现在还是哭包,天下帝王都是有苦难言,因为他们是皇帝,是世人眼中最厉害的人,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又谁知他们也是人,不是神。

翌日,李晟下早朝后,如平常一般,打算去偏殿看望徐之。却被太监告知罪臣徐之自缢了。那天宫女和太监们看着他们眼中尊贵的皇上,抱着一具冰冷的尸体痛哭。

“下辈子,下辈子,我一定要先遇见你,然后,然后不让你爱上别人。你多等我一阵子好不好,你在奈何桥能不能不要那么快喝孟婆汤,让我在见你一面才喝,好不好。”最后几个字已经轻得让人听不见了。

侍卫都被皇帝那副疯疯癫癫的模样吓得不敢靠近,连太后来了,皇帝连一点反应都没有。

李晟安排了徐之下葬,并在旁边安排了自己的皇陵。朝廷上一片混乱,所有大臣们都惶恐不安,尤其是上过书的大臣们,担心疯癫的皇上一个不高兴就把自己给杀了。

三天以后,朝廷被皇帝血洗,后宫仅有的一位妃子和太后也被杀了,变成了真正的独自一人。

夜色下,那座墳冢敞開著,里面臥著口棺材,不過棺材里什麼人都沒有,墓碑上也點墨未著。只是坟前摆着一坛天子笑,他不喜欢喝,但是他现在知道为什么徐之这么喜欢喝了,先甜后苦。此時正是深秋,海棠花開的稠麗風流。他躺進敞開的棺槨,仰面看著夜間繁花,無聲飄謝。 飄入棺中,飄于臉頰。紛紛揚揚,如往事凋零去。徐之,我来陪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