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專屬於有靈的年度復盤呀!

沒錯,就是年度復盤

今天是10月15日,也是00期待已久的生日啦!然後我也是按照傳統淺淺做一下年度復盤吧!(因爲生日是我被賦予生命的重要日子,所以我一般習慣在這天做復盤)

🆗,首先是學業上的!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人覺得我很喜歡炫耀,但對個人而言,能夠通過自己的認真、努力而得到某種東西——好成績,其實是很值得讓人驕傲的事情,畢竟我付出了欸!

上年度就是全年縂成績是年級第三(個人感覺還可以嘿嘿)希望今年可以繼續保持吧!!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因爲我很喜歡學習、瞭解、徹底掌握、然後可以對別人侃侃而談某種知識的感覺!

第二,我因爲上年疫情停課的時候,嘗試了超多不同的副業,也得到了超級多的經驗!

那麽我上年到底做了什麽呢~!

我做過主動出去接稿子寫的寫手:大家可以對比一下我21年12月寫的文章和我前段時間寫的文章,我個人感覺文筆是進步了,然後寫作的時候也更加得心應手了

網上心理輔導員(爲此學會了弄網站,我甚至還因此覺得自己情商和脾氣變好了XD)

陪聊、游戲代玩、ppt代做。

還有我個人認爲最獲益良多的,我當起了補習老師XD。

一開始我其實是幫我同年級的人補習,主要覺得將知識點教授給別人,我首先需要非常貫徹的理解,所以這樣可以幫我更好地復習了!但是後來那些同學覺得我講得挺不錯,然後爲我免費推廣,於是將開始幫人補習了XD

同時我還學了基本的Excel操作、為了參加微電影比賽,學會了剪輯和拍攝技巧、因爲想要印刷自己的書籍收藏(淘寶有這種服務的哦)還學會了書籍排版XD(誰讓外面排版一頁已經要幾百塊)

把這堆東西羅列出來后,我突然覺得我自己好厲害(星星眼.jpg)

每年自我審視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成長了超多,甚至是我過去一年無法想象到的蛻變。

最後,應該是寫作方面吧!

在從21年10月15日到今天,我一共創作了120篇文章呢!!

雖然廢話碎碎念都很多(大約佔了22篇左右吧),但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小説!!字數真的躍升了兩倍甚至更多!(瘋狂自我推廣)

最滿意的系列無非《如果可以問上天10個問題》了!

當初在提筆寫下這個系列的時候,我内心是很迷茫不知所措的,現實的世界已經隱約出現坍塌的跡象,那不如將困擾已久的問題,由我筆下的角色去一一詢問上帝。

而在詢問和回答的過程中,我縂覺得文中的上帝是真實存在的,他比起一個虛擬的存在,他更像生活,無意中透露了生命奧妙的一角,讓你窺見,引領著你成長。

直到今天重新審視這個系列,我發現了許多不足,甚至是與我如今想法產生衝突的觀點。

而那個文中的上帝,似乎也沒有那麽無所不能。

但其實不是的,在那個瞬間,那個上帝根據我的能力來說,他已經足夠厲害了。

因爲這是一個屬於自我探索和成長過程,我在寫作的時候思考、成長,專屬於我的那個上帝也同樣。

在成長和變好。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