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12)

楚年X亦舒| 希望我明天看到的那個你,還是真實的你。

夜幕降臨。 

陳亦舒的地圖已經畫好了,林楚年正爭取時間小睡休息。 

經過白天Z的震懾,沒有人敢開槍。 

所有人都明白,再一次開槍,隻不過是自殺行為。這連跟自己的敵人同歸於盡都做不到。 

陳亦舒雙腿盤坐在地上,吃著壓縮罐頭裏的黃桃,“我們來討論一下唄,關於這場考試的想法。” 

“我們暫時太過謹慎小心,導致現在我們的綫索嚴重不足且跟其他人不對等,而我們現在需要接觸到作爲考試核心的AI Freddy。” 

林楚年聞言打開了手機的錄音機,播放了一段音帶,陳亦舒也跟著詭異的音樂輕聲吟唱起來。 

“一,二,弗萊迪來找你;三,四,門窗都關緊; 

五,六,緊握十字架;七,八,熬夜到天明;九,十,永不能入睡。” 

林楚年一笑,“這也算關鍵綫索之一嗎?” 

説到這,陳亦舒就來精神了,“嗯,先別睡了,我們來分析一下歌詞帶給我們的綫索吧!” 

“相信大部分類似的童謠都是在告訴我們如何逃避怪異的存在,而并非招惹對方,所以這首歌謠大概率也是一樣的。“ 

”在Freddy,即是弗萊迪找我們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有關緊門窗,握緊十字架,不然我猜我們的下場就是熬夜至天明,永不能入睡?” 

林楚年:“對於十字架這點我感到很奇怪,Z口中的弗萊迪應該跟歌謠裏提及的是同一個人,但是在考試開始之前,Z就說過弗萊迪是人工智能,那麽違和的一點則是爲何一個象徵著科學的人工智能會懼怕或是忌諱一個象徵著宗教力量的十字架?” 

“所以這并不合理啊。” 

“啊對了。” 陳亦舒把一塊黃桃塞到林楚年口中,“我心裏有個挺大膽的想法,説不定熬夜至天明也是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之一?我猜弗萊迪的能力有限,而晚上是它唯一能夠出沒的時候,所以我們才要熬夜到天明去躲避。” 

“永不能入睡應該是因爲被纏上了之後永無寧日?” 

“怎麽說呢?” 林楚年繼續張嘴接受陳亦舒的投喂,“我縂覺得你這次想得太簡單了,怎麽可能就這麽簡單——晚上不睡覺就能解決一切問題,我相信這麽簡單的一點規律肯定很快會被其他考生摸出來。” 

“那麽説來我們只要把睡覺時間換成白天,硬是改變生物鐘,那就可以了。” 

“要是這樣做就能輕鬆通關,那就真的太簡單了,簡單到有些蹊蹺了。因爲這個游戲的淘汰率將會低到可怕,但是Z在上個副本曾經説過考生的淘汰率一般在百分之五十,甚至視乎難度能更低。” 

“嗯嗯。”陳亦舒點點頭,“你好像説的有點道理,不過我反而更好奇一點,弗萊迪到底是怎麽將我們轉化為他的一方的呢?” 

“是我們昨天晚上接觸到的那團飄渺的黑霧嗎?” 

“我在想,是不是只要我們陷入深層睡眠,那樣弗萊迪就會出現。”

“唉,弗萊迪到底是不是真實存在的呢?還是只存在于我們的夢境呢...”

林楚年清楚陳亦舒的性格,知道對方想要直接用武力解決問題,瞭然道,“這樣的話,聽起來好飄渺,感覺好難反殺。” 

“同樣的Z很清楚我們這裏的人實力參差不齊,所以它為了避免組隊的考生一起聯合起來反過來對付它,將考生分隔開,換言之要是自己的隊友被轉化為弗萊迪,自己是絕對無從得知的。” 

“就算是現在,你也可能是那個要獵殺自家隊友的弗萊迪,但是我信你。” 

林楚年正色道,“這點估計就是考驗考生信任的一點了,憑藉平日對彼此的瞭解和信任去分辨真僞,如果是隨機在考場凑到的一個隊友,我猜測兩人如今的處境應該非常危險,因爲不信任,而互相猜忌,甚至對對方起了殺心。” 

“嗯,我知道了,那麽説來我們明天去一下教堂看看?” 

“好,早點休息吧——”  

兩人都清楚逃避并不能解決問題,還不如水來土掩,直接面對問題。

陳亦舒凑過去在唇上落下輕吻,“你也是。” 

林楚年的后半句被迫嚥回喉中,直到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早已丟失了説話的最好時機。 

林楚年知道是眼前這個沒心沒肺的笨蛋覺察到什麽了,不想她說了,但是她還是牽上了陳亦舒的手,與她十指緊扣,輕輕道,“希望我明天看到的那個你,還是真實的你。”  

 Tbc. 

作者的碎碎念:

好愛互寵的兩人~(話説亦舒的貪吃和嗜甜屬性暴露了怎麽辦?!~)

  1. 關於兩人的關係問題,兩人在現實曖昧著,然後就水到渠成在一起啦!(整件事就是這麽簡單!表白的情節我是寫了,但是我是打算留下來將來在發刀子的時候拿來當回憶殺的部分)
  2. 關於兩人的一點小設定:她們在我的故事中是有無上的主角光環的!我個人傾向陳亦舒是大佬級別的武力值(當然智力也是杠杠的),然後林楚年是大佬級別的智力值,但我更喜歡另一種説法,她們互相成全了彼此

最後愛你們麽麽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