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10)

(编辑过)
快來誇誇勤快的我

陳亦舒眨了眨眼睛,像是有些不太適應突然從黑暗中走到光明,定睛一看,見自己十幾步開外便是大開的窗戶,轉過頭,林楚年就站在她後面,半米開外。 

陳亦舒想,要是自己昨天晚上沒有跟那隻怪物周旋,而是選擇殺死對方,那麽她手上的匕首已經被她親手扎進了摯愛的身體裏。 

陳亦舒丟開手上的匕首,回身緊緊抱住了她的戀人,林楚年也張臂接住她,環住了她的腰,收了收懷抱,一手罩在她帶著濕氣的發絲上,兩人額頭緊緊相貼,一貫强勢的陳亦舒流露出幾分脆弱,聲音微微顫抖,“我好害怕。” 

“我害怕要是我不足夠信任你的話,我是不是已經上當了,是不是已經被Freddy抓到了?” 

一個輕柔的吻落在陳亦舒喋喋不休的唇瓣上,“寶貝,沒關係的,我相信你,你也相信我不是嗎?” 

“這就足夠了。” 

另一邊。 

周喬洛走到張萊身邊,看到對方緊閉著雙眼,眉頭緊縮,臉色蒼白,額頭佈滿密密麻麻的細汗,她看起來似乎非常痛苦,周喬洛用手心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臉頰,但對方還是沒有醒過來,像是被夢魘壓住了一樣。 

周喬洛有些慌了,“張萊?!你醒醒!” 

她餘光瞥見還亮著燈的廢墟城市,她打開冰箱,裏面剛好有冰包,她把整個放到張萊的臉上,然後再往她身上劈頭劈臉澆了一瓶剛從雪櫃裏拿出來的冰水。 

張萊掙扎著起來,虛弱地咳嗽了幾聲,“沒事,我就是做了個噩夢。” 

張萊的聲音啞啞的,揉著眉心回憶剛才的夢境,“那夢境太過真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爲我回到了那段時間,直面著我内心最深的恐懼,就好像我沒穿任何衣服,被人徹底看穿。”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那是一個根據我内心恐懼而訂製的夢境,但更可笑的是我幾乎無法從那個夢境脫身。” 

周喬洛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那麽説來,你在那個夢境的時候是完全沒法看見或聽見我的嗎?” 

“我的恐懼把我拖進了一片未知的黑暗中,在那時,我感覺我處於一個真空空間,我的聲音傳不出去,同樣的我也無法聽見別人的聲音,就像是被人刻意分開了一樣。” 

張萊去洗了把臉,回來的時候雖然還能看出由内散發出的疲憊,但狀態已經好多了,“那麽説來我們當時的情況是處於一個平行空間嗎?” 

周喬洛點點頭,“應該算是吧。” 

“要是在面對恐懼的時候有個同伴總不會那麽害怕,但是要是孤身一人呢,誰能保證自己不會多想,幻想是人類的天性,尤其是想到最差的一面。這就是分割我們的目的。“ 

“因爲它要利用你的恐懼殺死你。” 

林楚年瞎搗鼓了一陣子,就發現了辦公室裏的書櫃裏有著機關,只要抽出那本《社會心理學》,書櫃就可以作爲隱藏門被推開,後面藏著一條往上的樓梯,樓道裏佈滿了厚重的塵埃,像是許久沒有人到過了。 

兩人相視一眼,便并肩走上了樓梯。 

“這和我預想的不一樣。” 陳亦舒話音剛落,這座大樓一共就六十六層,據説層數就為討個吉利,難怪她們坐電梯上來的時候只能去到第65層,在樓梯的盡頭,林楚年推開門,頂樓被什麼東西炸了一般破損,大樓也有點傾斜,但這卻是這裡最高的大樓。 

辦公室裏玻璃破碎,地上一片狼藉,滿地散落著雪白的文件,還有電話,手機,地下散落著一些手槍,M4子彈和彈藥。 

林楚年小心翼翼地踏出一步,確保沒有什麽危險,才招手讓陳亦舒跟上來。

陳亦舒過去把槍械撿起來,動作行雲流水上了膛,林楚年則走到電源旁,順手開了燈,以方便尋找。

竟然還有電力,林楚年驚嘆,她又進到辦公室獨立休息室裏的衛生間,打開了水龍頭,雖然水流很緩慢,但有水。 

”陳陳,這裏有水有電,可以暫時待在這裏。“ 陳亦舒點了點頭,眼尖地發現了辦公桌上放著那種有綫的辦公桌電話,走過去撥打電話,卻撥不出去,上面顯示著,隻能撥打區域內電話,基本根本就沒什麼用處。 

林楚年到處搜索,希望能盡量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好在,這裡休息室内藏著一個小庫房,裏面有一些藥品和一大堆食物,不算多,還有幾個背包,能感受到前主人絕對是一個熱愛囤糧的小倉鼠,陳亦舒背上裝備袋,把吃的和藥片都裝進去,又很快改變了主意,將藥片和食品都均了一下,分別放到兩個背包裏。

隨之陳亦舒拖長聲音道,“林楚年——你在哪裏啊?” 

“我在……外面。”林楚年回應道,目瞪口呆地看著遠方,“你快過來。” 

陳亦舒聞言跑了過去。 

這裏地勢算是高的,看得比較清楚,廢棄的城市後,大約一公里處,有一處高牆,足足有十層樓那麼高,就這麼突兀地立在沙漠荒土中,一般人要是到了高墻附近,是絕對無法爬出去的。 

在廢墟城市裏建築大多都不太高,林楚年眯起雙眼,甚至還看出了幾十座教堂。

而另一邊則是叢林。 

叢林和高牆,像是把他們與世隔絕了。

陳亦舒扭開樽裝水,喝了一口,“這可真夠詭異的。”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