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蝴蝶效應(7)

宴會的過渡章(水更新中)

陳亦舒手肘微彎,擺出請的姿態,林楚年勾著她的臂彎,笑得一臉溫柔。 

陳亦舒穿著v領低胸酒紅色絲絨禮服,加上脖頸間鑽石項鏈點綴,整體偏魚尾裙,頭髮被同色系的絲帶盤起,搭上一對高跟涼鞋,顯得她整個人高挑修長,低調奢華。而身旁的林楚年則是以一身簡潔的黑色抹胸禮服登場。 

這無疑是整個宴會上最出色亮眼的一對,自從他們一入宴會大廳,所有人的眼光都聚集在他們身上。 

 燈紅酒綠,觥籌交錯,整個宴會奢華至極。 

復古宮廷式的宴會大廳金碧輝煌,精緻豪華的吊燈,國內外大師級的油畫,隨意不起眼的一個花瓶,都是價值連城的古董。 

陳亦舒從服務員手中拿過兩杯香檳,兩人乾脆利落碰杯,然後分開行動。 

兩人會來這場宴會其實還有另一原因,這場宴會邀請得都是各種有權有勢的大集團和公司。 

而當然,作爲科技巨頭的維奧森也在内。 

... 

“爸,我真的不想去認識什麽張總的女兒,就算你把她吹得天花亂墜也沒門。” 

林父毫不避諱,“可聼說她也是同性戀,我感覺你們倆可以認識一下。” 

由此可見林父是真的對女兒將來的婚姻大事特別緊張,隨時隨地都想著給林楚年介紹相親對象。 

在一年前,林楚年還是被迫去見著那些富家公子,尷尬地面面相覷,在對方尚未開始自我介紹前,率先打斷對方,甩出一句,我是同性戀。 

林楚年半點也不介意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當然除了自己特別親近的家人朋友以外。 

儘管他們確實很靠譜,看起來也長得不錯,但是自己是個同性戀啊... 

林父在不知名的刺激下突如起來的發瘋,於是那些相親對象來得更加頻密了。 

林楚年迫於無奈出了櫃,林父確實是消停了一會,然後這位固執的林父或許上輩子是當月老紅娘的,恐怕不把這紅綫牽好了,拴好了,然後再綁上幾個大大的死結都不會輕言罷休。 

他擁有著比那些媒婆、相親大媽們都更加豐富和出色的人際網絡,瞬間找了幾個出來,一周見一個。 

儘管林楚年特別無語,並已經清楚表示了自己想要的是自由戀愛,并非這種父母打包的愛情和婚姻。 

林楚年嘖了一聲,就料到她爸如此堅持要自己來沒有什麽好事了。 

林父苦口婆心,“爸這是爲你積攢將來的人脈,你將來要繼承我的公司的!” 

突然林楚年心不在焉,像是想到什麽似的,打斷了林父的滔滔不絕,“爸,你説的張總是什麽公司的?” 

“和音集團的唄,他們最近還投資了維奧森集團,好像是要重點資助他們正在開發的S級企劃——日蝕計劃。” 

林楚年放下酒杯在一旁的桌子上,“爸,你可以去帶我見見這位張家千金嗎?” 

林父高興得不得了,這還是林楚年第一次沒有反對自己的計劃,還要主動提出去跟對方見面,林父已經幻想出一副未來美好的景象,忙不迭點頭,“好好好。” 

... 

“張萊?!” 此時的陳亦舒已經找上了張萊,兩人正談笑風生,陳亦舒給了一個警告的眼神,林楚年和她一起經過了一場考試,已經頗有默契,她能感受到對方正在套話。 

所以沒急著走過去。 

林楚年就站在附近的位置,她突然想到一點,自家林氏集團和正在準備投資給維奧森的和音集團,兩家都是製藥集團。 

林楚年拿出手機開始搜尋有關維奧森與其他公司合作的新聞,發現維奧森大多合作的都是醫療集團、製藥集團,與科技相關的集團只有寥寥數家。 

這點實在是太過反常了,再仔細找找,她就發現一點更詭異的一點,維奧森内部和股東們對集團的控股只有百分比之三十八,維奧森集團的大部分的股權都分給不同的公司了。 

換言之,維奧森内部并沒有對公司的絕對話語權,那麽到底維奧森爲何要這樣將自己放在一個如此搖搖欲墜的地步? 

更反常的一點是,和維奧森合作且控股比例最接近維奧森的幾家公司,最近都成功對行業和市場進行了幾乎壟斷的操作。 

尤其是作爲控股32%的和音與緊追其後控股27%的林氏,分別壟斷了神經系統藥物和治療癌症的藥物。 

更瘋狂的是和音最近還研發出了一種能同時用於麻醉鎮靜、鎮痛的藥物,集團甚至放下豪言,將來要以一種藥取代所有,令衆人哇然,但是又覺得以和音的規模和人才做到又確實不是不可能。 

當林楚年看完這一切資料后,她突然有些渾身發冷,到底有多少家集團摻進去這趟髒水了,那麽到底日蝕計劃具體又是什麽? 

一瞬間林楚年被無數疑問所淹沒,她很迷惘,又很恐懼。 

此時林楚年被一個溫暖的懷抱從後擁抱著,陳亦舒的聲音從頭頂響起,“是累了嗎?我們先離開,然後我帶你回家休息,好嗎?” 

林楚年麻木點了點頭,在車上陳亦舒一直想要逗她説話,林楚年卻懨懨的,“陳陳,我突然覺得我發現了一點不得了的東西。” 

陳亦舒片刻分神被拉回了現實,“嗯?” 

林楚年將自己的發現和猜測全數道出,或許是因爲她也覺得自己過於陰謀論,説完後笑了出來。 

“你是不是也覺得我想多了?” 

陳亦舒目光依然注視著深夜的馬路,此刻的紅綠燈閃爍著,照得她臉上表情晦暗不明,“我的直覺告訴我,你說的可能是對的。” 

tbc (明天開始副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