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蝴蝶效應(3)

(编辑过)
我忘了放出來

Z安靜了幾秒后,便道,“第二輪淘汰即將開始,請考生立即準備投票。” 

那個西班牙男人坐不住了,破開大駡,“¡Mentirosos! ! ¿Por qué todavía hay eliminaciones? ! ”(你們這群騙子!!爲什麽還有淘汰?!) 

 跟著後面就是一堆髒話,林楚年有些尷尬就沒有繼續為陳亦舒翻譯了,陳亦舒只是一笑,“沒事,我考過DELE.能聼懂他的髒話。” 

兩人依然按下NO的按鈕,陳亦舒開始四周打量,她注意到一開始的那個女人很想發言,卻一直被旁邊的人拉著,林楚年只是定睛盯著對方,“我想起我在哪裏見過她了,以我所知日蝕計劃的負責公司叫維奧森,據説是以公司創始人命名的,維奧森老先生畢生致力研究網絡科技。” 

“而前段時間維奧森開發佈會的時候公佈了日蝕計劃作爲他們公司未來幾年的重心,但甚至是大致的研究方向都沒有透露半字出來,而一直牽著記者的鼻子走的那個主持人正是那個女人,名字應該是叫唐舒文,好像是這項研發的研究總經理。” 

陳亦舒摸了摸下巴,“要是這是別的公司,但這是維奧森欸,剛公佈出來的日蝕計劃應該也進行得七七八八,但也不是百分百保險,唐舒文怎會如此冒險去自己進入尚未開發完善的系統當中?” 

 林楚年突然想到點什麽,“你在捲入這裏之前是否收到過一條短信?如果我們目前的猜想真的正確,那麽...根據一貫游戲公司的傳統,在游戲正式上架前,自然會開放給小部分他們邀請的的公衆人士進行公測。” 

 “而我們現在正是被迫進入公測,那條短信就是通知,要是剛好忽略了或是沒有認真對待,那在他們眼中可就是被莫名其妙捲入系統,但要是他們能出去...” 

 林楚年沉默了半晌,“跟維奧森公堂對薄也好,維奧森也能拉出一個富麗堂皇的藉口推搪衆人。” 

 “算了別説了,反正也不知道咱能不能出去,就在這裏想著這個系統是什麽來頭了。” 

 突然陳亦舒後面坐著的一對情侶拍了拍兩人,討好地笑了笑,“剛才我一直不小心聽著你們兩人的對話了,你們兩個這麽厲害,帶帶我們兩個唄。” 

 “可以,但你得先説説你對我們有什麽價值,説的難聽一些都要了,現在朝不保夕,誰知道這個三分鐘是不是自己人生中最後的三分鐘。”陳亦舒說得一臉輕巧,然後就扭過頭笑眯眯地看著他們。 

 小情侶的女方先開口了,”我叫張萊,實不相瞞,我確實不會什麽技能,我們都只是上了個名牌大學,我會法語、德語,現在大學主修心理學和法學,我男朋友語言專業,會一些比較偏門的非洲語言。“ 

陳亦舒道,“天哪,要是我能拉你進隊那該有多榮幸啊,不過可惜我修的也是心理學,副修精神科醫生,會一些基本的醫療包紥和縫合技巧,我也會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我旁邊的小姐姐還會意大利語,主修法學和心理學,還副修了一個教育文憑,我們兩個都是跆拳道黑緞的,很抱歉...我想我不太習慣和別人合作。” 

 “不過交個朋友還是無妨的,希望我們將來不需要有機會合作吧。” 

再一次一人被淘汰了,剛好那就是張萊的男朋友,林楚年心情一時間有些沉重複雜,原來看著燈往自己的方向轉來,越來越慢,幾乎是要停止下來,卻剛好不幸轉到了張萊男朋友的那裏。 

“考生陸桓被隨機淘汰。” 

張萊驚嚇地尖叫起來,然後下場就是被Z强制禁言半分鐘。 

本來林楚年還沒什麽,但現在也能勉强算是一個萍水相逢的友人,現在卻死在了這種鬼地方,陳亦舒表情特別冷靜,像是早已看慣了生死,任何一切對她而言不再重要,“我們不是救世主,當然也救不了他們。” 

“在這裏生死都是特別平常的事情,下一個三分鐘之後説不定死的就是我們。” 

林楚年看向外面的大屏幕,心仿佛掉進了冰窖,選NO的人現在只剩下29%,人們心中的良知或許是從第一個人死後就被吞噬了。 

陳亦舒扭頭跟張萊答話,“你男朋友死之前,選擇的是Yes還是No?” 

張萊眼眶有些微紅,她望上去,用力眨眼,聲音聼得出有些哽咽,但她還是強作堅强,因爲誰都知道要是被情感矇蔽了雙眼,那肯定得死。 

“我記得他好像是選Yes的,他讓我在這種時候就別這麽聖母了,但我還是選了No,我始終過不了良心那一關。” 

林楚年點了點頭,“你做得很正確,要是你願意相信我們的話,以後你不妨選No,無論數量再怎麽低都千萬別動搖。” 

林楚年看張萊還好像心存疑問,眨了眨右眼,“是她説的哦,別説是我說的。” 

旁邊的男人對此嗤之以鼻,“自保都顧不上了,還想著良知呢,你們幾個真搞笑。” 

林楚年打斷了對方,“我認爲有時候善良的確挺有價值的。所以我們還是堅持選NO.” 

男人看幾人的眼神充滿嘲弄,陳亦舒凑到林楚年的身旁,在她耳邊低聲說了點什麽,果然不出意外,男人被淘汰了。

TBC

話説翻譯什麽的我都是google translate的,要是有什麽失誤,我也不知道哈,要是真出錯了,那就麻煩學過外語的朋友糾正我一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