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

(编辑过)
一般

評分大約只有7/10吧?(個人感覺是近幾年來最不行的哆啦A夢電影了嗚嗚嗚)

13的博物館、14的大魔境和伴我同行、16的新日本、17年的南極、18的金銀島、19的月兔、20年的恐龍隨便拉出來,那一套不比這個好啊?

上面説過的幾套我全部都看過最少兩次以上,主要是家裏天天一有空都在播放,他們的煽情點做的很好,至少作爲一個看了八次新日本的我,我看到結尾分別的部分還是想要流淚的衝動。

第一,這套明顯感到節奏的把控確實不怎樣,開頭的部分甚至有些像之前15的宇宙大冒險,兩者都是小夫在拍微電影,嗚嗚嗚,就是說編劇搞點新意好不好。

第二,前面的部分太拖沓,一直太日常向了,太多毫無關係的戲份和道具,但是到了真正重要的轉捩點卻輕輕帶過,感覺明明109分鐘的電影,我硬是看了雙倍的時間...也不知道是我賺了還是虧了...

第三,畫風ummm感覺跟日常的那些差不多,所以沒有那種電影精細的驚艷感

第四,我是看粵語版本的,大雄、哆啦A夢和靜香的配音都換了,嗚嗚嗚整件事感覺變得好奇怪和微妙,所以說配音員真的好重要嗚嗚嗚。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今次的主角團太沒用了!我感覺你就是被人全程吊打,爽點太不行了嗚嗚嗚,最後硬靠道具的bug圓回去。第一次看到這麽強的反派哈,但是最後那種投降有點爛尾的感覺哈!

第六、劇情有點套路化了嗷,又是小夫和胖虎找大雄炫耀或排擠他,然后大雄哀嚎著去找哆啦A梦,開始冒險,然后再加几个新人物,且碰到boss,然后大家一起战胜boss,最後告别...

不過...誰讓它是我作爲童年回憶中最喜歡的哆啦A夢呢!!這些小缺點都可以包容嘛!!

每次看哆啦A梦都因为太过美好,像是童話而想哭,有哆啦A梦陪着成長真是太好了!

畢竟每個人內心都有那麼個小女孩或者小男孩,隨著年歲增長,他們可能被藏起來,也可以被好好呵護,永遠不要長大。

每当大雄绝望的大哭,哆啦A梦就是他希望的光。小夫虽然有点怂,但他确是五人组里最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从天而降的反重力坦克去参加宇宙大战;静香是五人组凝聚力的体现,女性视角的细微敏感鼓励着大家;胖虎这次太威风了,拳打脚踢一顿操作猛如虎,打的敌方战舰节节溃败;至於大雄啊,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义无反顾地坚信善良、为别人着想,面对恐惧不轻易退缩,都是熠熠生輝的優點!

超愛靜香和小夫的!這次人物塑造最豐富全面就是他們了!

同時讚一下畫宇宙星空的老師,這是我全電影覺得畫的最出彩的部分!!

然後最後三十分鐘就是本片最好看的地方hhh

以兒子對父親的問題:什麽是獨裁者,點出對獨裁專制和自由的思考,提到全民活在監視和恐懼下,弱化了為自由而做出的犧牲和反派的智商,這種點到即止我覺得挺好的,畢竟我只是來看個嘻嘻哈哈的電影,同時就是想説:演講講到謊言與恐懼的部分有那麽一丟丟熱血和煽情,雖然我毫無波瀾哈。

最後很喜歡電影帶出來的一個想法,普通的我們也可以成爲不平凡的巨人!!

反正看完後印象最深的對白就是:
1.“你这个独裁者,只会用恐惧和虚伪统治大家。”
2.“為自由而戰。”

我想:人類不死;自由不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