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青梅竹馬

今天依然是林楚和陳亦舒的cp呢!

1. 

二十年前。 

林楚去埃及旅行后,第一時間回來,就是去旁邊的陳家,拖著一大袋子禮物敲響了隔壁的大門,管家看是林楚,放了她進去。 

林楚毫無儀態地坐在地上念念有詞地分禮物,本來林楚也沒打算買那麽多,但是小朋友的精力是無限的,看到什麽都覺得新鮮好玩,坐在旁邊的陳亦舒看林楚久久還沒有分到自己的禮物,不滿地道,“怎麽不送禮物給姐姐?” 

林楚爬上沙發抱著鬱悶的陳亦舒撒嬌撒潑,小手拍著她的臉蛋,放著豪言壯志,“姐姐,我整個都是你的,要什麽你説!” 

偏偏陳亦舒還很吃這一套,林楚親密無間地粘著陳亦舒,“姐姐,不要傷心,你有我呢,全世界我最喜歡姐姐。” 

陳亦舒回抱著她,大笑,“你的全世界有多大啊?” 

林楚張開手,比了一個手勢,“只有姐姐一個。” 

陳亦舒笑眯眯,假惺惺地說,“啊!好大啊,姐姐好感動啊!” 

林楚不滿足,把一邊臉頰凑過去,“姐,親一親。” 

陳母吩咐道,“亦舒,我和你爸有話要説,你上樓和楚楚玩。” 

陳亦舒乖順地點了點頭,領著林楚上樓去了,自從上次被公園被人欺負了一次,林楚就變得格外莫名其妙地粘人,占有欲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只要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看著陳亦舒,她就沒轍的,屢試不爽。 

她知道林楚是裝的,不過她也愿意縱容,反正也無傷大雅,其實在心底她還是很愿意被林楚粘著的。 

殊不知這句童言卻真的被林楚記在了心上,用她的一生來履行這個承諾。 

2.

“要是我長得比姐姐高,那麽姐姐就要我嗎?” 

“嗯!“

今年十二歲的陳亦舒已經1米61,在同齡人中算是偏高,反觀九歲的林楚只有一米四八,算是偏矮。 

林楚站了起來,憂傷地發現自己只能到陳亦舒的胸前,她搖晃著陳亦舒的手,”姐姐,你爲什麽不長矮一點?“ 

陳亦舒道,”嘖嘖,那麽你怎麽不快點長高?!“ 

旁邊的大人看著兩人都快笑瘋了,果然三歲一代溝,雖然兩人能玩到一塊兒去,但三歲的年齡差可不是什麽小差距呢! 

林母微笑著看著打鬧的兩人,涼涼地說,”你這麽幼稚,你姐都嫌棄你了。“ 

嚇得林楚趕緊抱緊了陳亦舒,眼淚像是在眼眶裏打圈,”姐,你會嫌棄我嗎?“ 

陳亦舒眸裏滿是溫柔,很輕地摸摸林楚的頭,”你就算變成白癡,我也不嫌棄,一輩子只喜歡你一個。“ 

林楚整個人眼睛都亮了,以一種我很聰明的眼神得瑟地看著林母,又向她做了個鬼臉。 

林楚整個人埋在陳亦舒胸前,很低聲地說,“姐,説好了,你一輩子都只喜歡我一個的。” 

”嗯,姐答應你。“ 

3. 

兩人今天又偷偷跑出去野了,在河邊嬉戲的時候,剛上岸,陳亦舒就和那條目測兩米的大蟒蛇大眼瞪小眼,她這輩子最害怕的就是蛇這種滑溜溜,吐著蛇信惡心人的生物了,僵在原地。 

林楚走了幾步,看陳亦舒沒有跟上來,一回頭看,便看見平日天不怕地不怕的陳亦舒嚇得臉色發青,愣在原地不敢動彈。 

林楚一下子就炸毛了,就像是被人踩到尾巴,瞬間竄到天花板的貓,自己都不敢嚇恐的姐姐竟然嚇成這樣,她沒有多想,更沒有想對面的力量是否對方能夠對付的了。 

她從旁邊抄起一塊大石,狂奔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下子砸在那條蛇上,本來囂張吐著蛇信的大蛇瞬間砸成一塊扁平的蛇餅。 

林楚不解氣地多砸了幾下,然後過去檢查陳亦舒是不是全鬚全尾后才放心,挽著陳亦舒的手奶聲奶氣地安慰,”姐姐乖,姐姐不怕哦,我在這裏陪著姐姐呢,要是咬也是先咬我呢。“ 

林楚向陳亦舒展示她手上的擦傷,不嚴重,但幾處都破皮了,眼淚汪汪,”姐,手手痛痛,要呼呼。“

陳亦舒蹲下來,專注地看著她的手,輕輕吹了吹,像是羽毛飄過,卻撓心撓肺的,仰起頭笑,露出兩顆虎牙,瞳孔在林中縫隙的日光映照下變成了琥珀色,”寶貝,還痛嗎?“ 

林楚很茫然地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陳亦舒在她手背落下一吻,散落的頭髮中正好掩蓋了她燒得通紅的耳尖。 

從那時候開始兩人都懵懂地意識到...這段感情再也不想當初那樣純潔,多少好像有點變質了。 

林楚某次在兩人的紀念周年想起這件事,一挑眉,戳了戳陳亦舒的臉蛋,“姐,你是不是當年就看上我了?” 

陳亦舒毫不掩飾,坦坦蕩蕩,“類似吧?” 

林楚大笑,扯著陳亦舒的領子,將她從桌子的另一端拉過來接吻。 

 4.

林楚跳上車,黏黏糊糊地親了親陳亦舒的臉,然後嘟起嘴唇索吻,陳亦舒輕輕親了她的額頭,教育道,”寶貝,嘴唇只有最親近的人才可以親。“ 

林楚抛了個媚眼,八爪魚似的抱著陳亦舒,”姐,我漂亮嗎?“ 

然後很小聲在陳亦舒耳邊說,”姐姐,我可能對你一見鍾情欸。“ 

陳亦舒挑著她的下巴,左看右看,”寶貝,你是不是拿錯偶像劇劇本了。“ 

”我沒有!姐姐長大之後你嫁給我好不好?“ 林楚搖晃著她的手撒嬌。 

陳亦舒嫌棄地把她頭顱推開,”熱死了,還有不是你嫁給我嗎?“ 

林楚狂點頭,越看陳亦舒越喜歡,除了爸媽,陳亦舒就是她最喜歡的人了,”嫁嫁嫁!” 

陳亦舒有些無奈,“寶貝,你知道什麽時候是嫁娶嗎?” 

林楚點點頭,“我知道呀,就是一直和姐姐在一起,永遠都不分開。” 

陳亦舒想,算了,她還小,或許再過個一兩年,林楚就長大了,就不再粘著自己了。 

5. 

“姐,我是真的不舒服。” 林楚委屈巴巴地看著陳亦舒,不明白爲什麽姐姐不相信自己。 

“寶貝,你有聽説過狼來了的故事嗎?你説得太多次,但是你又太活蹦亂跳,精神抖擻了。” 

楚楚公主不爽了,丟下一句“愛信不信!”就噔噔噔跑上樓了。 

陳亦舒 :“......” 

陳亦舒耐著脾氣,上去敲門,看林楚沒有説什麽,就自己推門進去了,“每次姐姐不舒服,我都陪著,哄著,我不舒服的時候,你都不管我!哼!” 又轉過頭去了,然後陳亦舒以爲她只是賭氣不願意説話,誰知她抱著被子委屈巴巴在哭,哭得特別凄慘,像是被誰欺負了。 

其實林楚心裏也是難受的,陳亦舒上前抱著她,摟得特別緊的那種,平日林楚最愛玩這種把戲去博得自己的關注,她還以爲這不過又是她的惡作劇之一呢。 

“寶貝,對不起,這次是姐姐錯了哦,你能不能原諒姐姐啊,姐姐跟你拉鈎,好不好呀。” 

林楚從那團被子中伸出尾指,很快地鈎住了她的手,聲音啞啞,像是哭過一場,“姐姐,以後都不能不相信我!!” 

 “我發誓。”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