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Jurassic World

觀影心得(有小量劇透)


今天和閨蜜一起去看這個電影啦

今天是個美好的周日,於是我下午就跟我可愛的閨蜜約出去看電影啦!

可是我這個傻逼竟然忘記帶學生卡了,於是就不能用優惠價進去嗚嗚嗚,搞了好久,委屈我寶貝站著等我了,順道也超級感謝我媽跑回家給我拍學生卡的照片!!

...

預告片

總而言之...先説一下觀後感吧!

總體打分:6分
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感覺就是沒有達到心目中的期待值那麽高。

不過看的时候觉得特别惊险刺激,有一種心潮澎湃,对恐龙的恐惧,对大自然的敬畏。

先簡單説一下世界觀,當時已經發展成了未來人類將與恐龍共存,有發展完善的走私鏈,只要給夠錢,就會有黑市的商人願意做,根據劇情交代,恐龍甚至開始出現面臨失控,吃人的情況。

若是我來做編劇吧,我應該就會很俗套地寫,恐龍控制這個世界,然後世界末日,全人類自食惡果消亡,感覺這樣會符合我的想法吧。

可是...劇情發展就是很奇怪的感覺,嗯,就一種意料之中的意外。

它的確能塑造出一種緊張刺激的驚悚氛圍,其中有一个镜头太突然,恐龍突然冒出來,吓到我心跳加速,確實有想要尖叫的衝動...

但过于繁多的角色,以及多线并行的叙事方式,让整部影片变得支离破碎,加上太多名字,甚至讓整體變得非常混亂,不知道哪裏是哪裏,加上我對外國人面盲,就看得有點痛苦。

這還使所有角色的人物形象单薄至极,且在有限的时长内未能兼顾娱乐性,(其實它已經有兩個半小時...是很長的片子了XD)使大部分最爲精彩的动作场景已展现于预告之中,所以基本上就很輕鬆就能夠猜到劇情。

更加不明白爲什麽要在侏羅紀好端端玩恐龍的世界觀要混搭上一個蝗蟲糧食危機(生態危機)和單性繁殖複製人,要是終極大boss想要控制這個世界,爲什麽不把恐龍都放出去;然後有些點也交代不清楚,這點就很白癡...

最慘的就是那個boss還死的特別窩囊,就是被自己弄的安全系統把車截停了,於是被自己飼養的恐龍咬死了,也能算是自食惡果的一種教訓吧?

最影響觀感的就是:整體的劇情推進太慢了,感覺太過大篇幅的打鬥戲,但得到的有效信息太少了。某幾個演員演技演不出那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正如無巧不成書,巧合也太多了吧,基本上就是靠巧合推進劇情,所有人总会在需要的时候恰好出现,出事的時候剛好旁邊一定有隻boss級恐龍。(笑死

最後補充一點,明明有很多可以深挖發揮的地方,例如生物和平相處啊,食物鏈的崩塌啊,人類總有一天會因爲亂搞基因把自己弄得滅亡,正如我們地球過去的幾十億年前的循環...

全部都沒有説出來....就靠結尾的一分鐘火速交代完畢...就很不行咯。(觀衆們可以選擇不帶腦子看,但我們并不是傻子,片方也不能這麽敷衍,一直拿著這個IP霍霍好嗎?)

如果只是周末太閑,想要看動作片爽片,可以考慮,如果是想要看點有邏輯需要思考的東西,那麽可以直接不考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