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编辑过)
微小説~“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天色陰沉,下起了靄靄微雨。

那或許是夏末最後的一場雨。

一個穿著黑衣長裙的女人踩著鮮紅的高跟鞋,走路的時候格外用力,就算濺起路邊水窪的髒水,也表現得絲毫不介意。

站在她旁邊的男人微微一笑,撐起一把黑傘,微微向女人的方向傾側以確保她不會被雨水淋到。

墜落的雨水慢慢模糊了遠方建築物的光影輪廓,變得朦朧不清,傘外的世界和喧鬧都像是被隔開了,成爲了他們的一方天地。

男人彎腰在女人耳邊低語了幾句,兩人加快了脚步,很快就消失在街頭,無影無蹤,跟從未出現過一般。

...

女人睡了一覺醒來,剛想著出門就被男人叫住了。

"陪我去教堂。"

女人停下脚步,面無表情看著他,“我沒興趣。”

男人回頭冷冷看了她一眼,女人只好順從地點了點頭,跟上他的脚步。

女人看著男人雙手合十,萬分虔誠地跪在教堂的蒲團上,閉著眼睛像是在祈禱著什麽。

女人暗忖,他根本不信教,可真夠虛僞的。

她相信天主教肯定不歡迎虛情假意的教徒。

她是個無神論者,她並不相信任何所謂的神明,她只相信自己。

神嘛,不就是凌駕于之人類意識的產物嗎?

女人看男人的祈禱一時間未必能結束,閑著無事,只好在教堂轉了幾圈,在衆人都在祈禱閲讀聖經的教堂裏顯得格格不入。

她覺著彩色玻璃挺好看的,便停下了脚步。

男人走路無聲無息的,很快就站在了她身旁,手臂環著她的腰,“玻璃好看嗎?”

兩人并排看著玻璃。

女人笑意晏晏,“好看啊。”

“那爲什麽你不相信天主教呢?”

“我覺得吧。很多東西都能給我信仰,信仰就是名副其實的精神食糧啊,我家的貓咪也能是我的信仰,畢竟她會跑會跳,還會逗我開心,天主有什麽用啊。”

男人一時語塞,“嘖嘖嘖,你確定你剛才要做教堂裏說他們的主還不如一隻貓嗎?”

男人牽著女人的手離開了教堂,外面已經放晴,暖陽曬在兩人身上,女人靠著欄杆,逆著風,男人拿出打火機,女人兩指夾著煙,順勢點了煙,吐出烟圈,很快被風吹散在空中。

女人説話特別飄渺,像是那煙一樣,“我们的信仰从来都不是神。”

女人笑了笑,“你到底是在拜神,还是拜自己的欲望?”

"或許两者皆有?"

“既然神生于人心,毁于人性。因为我们的欲望,出现了代表信仰的神明,可在古籍里,人却是神创造的。

女人往前走了幾步,“你说,到底你我皆是神明,还是你我皆是幻象。”

“神是人的造物,人是神的基石。”

男人像是心情頗好,沉思片刻,回道,“人类我做的事情,无论对错,应该由人类自行去跨越,但,这要建立在人类有能力解决的前提上。超出能力范围,面临的就是绝望。人在绝望下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祈祷。”

“人类向神明忏悔自己的罪孽,为自己的欲望寻找借口和寄托,并向它俯首称臣,神明因欲望而生,代替人类背负造成的恶果。這听起来似乎充满了宗教意味,但这恰恰是神在世人心中的存在方式,也就是所谓的——神性。”

女人冰冷的目光掃過那座教堂,“纵观历史,所谓的神也只是一些统治者方便让自己的行为正当化罢了,畢竟那些曾經爲我們许诺,企图缔造人间天堂的结果无一例外造成人间地狱。

“信神不如信自己,神只是无知者的寄托罢了,信仰的是欲望本身。“

而欲望...是所有生物的天性,人類都只是它的奴隸。

難道...不是嗎?

end.

封面:Jonas Pfeiffer 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