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比较的目的

主要是因為一個字的存稿都沒了

在漫长的成长路上,你总会醒悟,然后长大。 

我从前是个自卑自负的人。 

我想要超越我身边所有的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胜负欲和这些想法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好像谱写在我基因的攀比心。 

大部分同龄人的成功,不但让我意识到我的失败,更让我了解我的阴暗面,忍不住想去嫉妒他们,想将他们从幸福美满的境界拉下。 

无论是容貌、家境、性格、事业、学习,什么都可以与别人比较,然后我发现...我好像什么都不是,比不过。 

我开始不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些日益严重且令人焦虑的情绪,这个不为人知且丑陋的一面,被妒忌填满的感觉的确不好。 

我突然惊觉,我的人生里竟然挑不出一件让我感到幸福的事情,一切都好像糟糕透了。 

我不受控制地拿自己和别人做出比较,这种感觉把我带进了最黑暗的角落,更可怕的是,我被这种压抑的感觉弄得喘不过气,也摆脱不了,无法逃出去。 

我身边的人家庭美好,我总在想...那么我的幸福...到底在哪里? 

直到某一天我累透了,我才发觉,我的幸福永远都在别人的眼里,而我短浅的目光永远也只有别人的幸福。 

我开始感到迷茫,因为原来我一直以来执着的,一直想要追求的,最后我发现,竟然在我眼前。 

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当初要盲目一味跟别人比较,这种竞争不但毫无意义,而且最后结果只有一个:失败。 

为什么我都要将自己的幸福建立在超越别人之上,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永远都不可能成功。 

因为尽管我已经成为了在我的朋友中最成功的一人,只要我们打开手机,看一下互联网上我们的世界,所有的幸福将会再次全盘崩塌,自己眼里本来辉煌美好的皇宫,瞬间变成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废墟。

因为总有人会在跑道的更前面,作为人类先锋,带领着人类前进,那么说来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才能追上他们。 

所以我选择要紧紧抓住现在我身边仅有的幸福,让我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幸福,放弃和别人比较的这场比赛。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