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网友 (06.04)

对不起

“铃————” 刺耳的闹钟铃声划破了清晨的寂静,林欣在半梦半醒间跌跌撞撞地走向书桌,拍下那个可恶的闹钟,然后顺手摸起放在隔壁充电的手机。

手机的屏幕幽幽亮着,林欣一眼就看到了那条显眼的短信,她烦躁地划走,怎么又是他?!

“叮咚~ ” 手机的通知消息栏不断跳出新信息,多到连林欣根本无法无视。

林欣后悔死了为什么自己要神使鬼差地添加了这个人当自己的好友,本来是想着自己心理辅导事务所没有什么事情做,加上最近放假才找个网友聊天。

怎么知道自己却找上了一个整天不断发放着负能量的拖油瓶,当他一卖惨,虽然烦得不行,但总是不忍心冷漠地不回应他,毕竟也是同样跟自己饱受着伤害的人。

【今次模拟考又考砸了。】
【我好无用哦。】
林欣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打开了一个页面,上面满是两人的聊天记录,她点开了资料那一栏,她在考虑着自己要不要拉黑对方,可是...说不定对方会很难过...

她很讨厌自己的优柔寡断,因为这样,自己才会不忍心伤害别人,甚至会将别人的难过变成是自己的过错,因此愧疚悲伤。

过分热心地为别人随时准备好效率,只要别人一开口,就永远学不会拒绝,更隐秘着期待帮助别人,口中不断埋怨着,却笑意盈盈地答应了别人的要求,尽管它半点也不合理,自己需要花费很大的努力才能做到。

林欣还是耐着性子,打出了一句话,【那怎么办呀?】
【我真的很痛苦,明明很努力地有在改变,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
林欣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人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每天的好心情,更重要的是这人已经耗费了自己太多时间。

犹豫了很久,删删打打,等到那人下线后,半响才留下一句留言:【你根本不愿意改变。你可以厚待、原谅或是责备别人,但不要不断撕开伤口去虐待和伤害自己而病态地希望别人为你感到痛苦。】

【无法释怀,就不要放下,但是执着过去,根本没有意思。我只能确定一点,你应该去看医生了。】

【对不起。】

接着在那人尚未回应前,留下一句苍白的道歉,她果断点了拉黑和删除对话,手机被她用力地扔到床上,明明只是过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现在只是早上七点多,本应是元气满满、精力充沛的时候,她却觉得疲惫无比。

这明明是第一个真正她自己为自己做出的决定,她却有些后悔了。她的双手捂着脸,无力地倚着桌边。

她有些惧怕隔着屏幕的那一个人会不会难过,会不会一个想不开又伤害自己,会不会讨厌自己...

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什么都要顾忌别人的心情,反而忽略了自己,那么她也活得太累了。

她去浴室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喃喃自语,“今天也是新的一天呢。”

end.

题外话:
我必须在这里真挚地对那个人说一句对不起,不管你是否愿意原谅我。
相信不少人都活在别人的期盼下,总是不会拒绝别人,总是不忍心让别人难过,希望你们可以像是文中的主角般学会改变。
不要活成别人想要的样子,不要因为在乎那些不重要的人的心情而伤害了自己,要学会爱自己哟,相比起任何人,自己更重要(^U^)

"I think I am being rather stupid. I feel bad because of what somebody said. It drives me crazy and makes me think that's my fault although it is not! I am in p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