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圣诞节的意义何在呢?

我并不知道

我从小对所有的节日都不太感冒,对圣诞节期待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从小开始就在一所天主教学校就读,所以我们会放一个长达两个星期的假日。

现在我还是在那所天主教学校,不过我现在已经是在中学部了。

不过说实话我现在挺讨厌圣诞的。

  1. 我们学校的黑板报每年都要做耶稣
  2. 每年都要去Christmas Mass
  3. 永远收不到圣诞卡,只有群发的圣诞节快乐表情包

最后一点绝对是我讨厌圣诞的最大原因。

我每年都会兴致勃勃去文具店买一大叠圣诞卡,认真地写上祝福。每年22/12我都会在我们上学期最后一天派给比较亲近的人。但每次都收不到什么回礼,只有一句程序化的“谢谢你啊,我真的很喜欢!”非常”真挚“,反正对着她们不喜欢的人都是这样说。

我慢慢品尝不到它的意义,所以在今年本人彻底放弃啦!但哪个女生希望身边的人提着一袋袋礼物,而自己却两手空空呢?

我今年只送出了一张卡和一份礼物给我的闺蜜。

我昨天又突然在想,我这样是不是不是太好。我们今年重新分班了,是不是应该把班级里的关系搞好一点,不要再像上年那样糟透了。

我并不明白圣诞的意义。不都是商人促进自己生意的小法子而已,早就十一月几乎所有的商店、商场已经挂满圣诞装饰,摆出圣诞树,挂满彩带,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播放着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jingle bell.... 。圣诞只是求一种气氛,大家都热热闹闹的感觉

然后我今天去了教堂(被学校强迫的)然后那个神父是一个本人比较喜欢的神父,因为他说话真的很有深度,也有意思(外国人),我就坐下来认真地听他讲道。

他今天讲的题目是圣诞节的意义。他说:

“What is the true meaning of Christmas? Presents? Decorations? Feasts? "

"But the purpose of Christmas is to celebrate Christ's born."

"Have you ever watched the Genesis ? God create man because he loves what is good and lovely."

" We all have the original sin after Adam and Eve disobey God. Hence man have minds, emotions and most importantly is our desires."

"Man are evil, including you and me."

"Christ is born to redeem our sins. To clean our soul and spirit"

“The entire world starts from the moment Christ has born. Anno Domini. That year is AD 1 and now is 2021.“

"What I want to say is human has desires. We all enjoy the feeling of rejoicing with the family and friends. Therefore we have celebrations. "

"At first we are using our ways to celebrate Christ's born. Later we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Christmas became a holiday. A festival."

'Anyway, I know you will go for a Christmas meal later. Please remind christmas is not just about presents. It is about making yourself a better person. You prepare yourself during the advent and then make yourself a present and give it to God."

听完以后,我开始对我今年没有任何圣诞礼物 或是圣诞卡这件事感到释怀,为什么非得这么执着呢?

啊对了,为了防止本人不够字数。我来补充一下吧,除了去教堂,其他绝大部分的圣诞庆祝,例如灯饰,圣诞老人,都与圣诞节没有本毛钱关系。

例如圣诞老人。

你也许会说,这应该是传统西方传说里的。

但现在我们所熟知的圣诞老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商业概念。

在原来的西方传说里,圣诞老人的原型只是一个会帮助穷人的善良老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形象或打扮,只是后世一代代传下来才演变成现在这样的。

人们熟知的《Jingle Bell》其实没有一句是与圣诞有关的

每次听到《Jingle Bell》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好像跟圣诞老人关系大一点。

Wish you all a Merry Christm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