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大家有听过杨修吗?

死鱼眼+翻白眼ing

我之前做过个阅读理解,文章的名字叫做杨修之死。

觉得蛮有趣的...(其实不是,这个是因为当时刚上初一,然后我老师给了我们一份作业,是工作纸,总共十页,然后后面六张纸全部都是让我们分析杨修和曹操的性格。。。就很无语,然后我们的老师突然心血来潮,跟我们说要背默这个文章....无语)

所以当现在我还对杨修这个人痛恨死了(其实应该讨厌作者-罗贯中,当时我们学校要写读书报告,1000字...)

我一直就想不通杨修干嘛要作死,后来我佛了,就觉得这个人可能是智商150,情商0

但我又仔细想了想,其实不可能,怎么说呢?智商高的人,其实基本上只要不是智障,总会看些别人的眼色,总不可能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连判断一个场合到底是否适合说那一句话的情商都没有。

我对这个杨修人,除了反感之外,就是无语,怎么说呢?(我们来慢慢分析,话题渐渐跑歪XD)

杨修之死的主因是:鸡肋事件,这个我完全就是啼笑皆非,我觉得作者有可能是他的黑粉。

作为一个小职员,私自为老板下决定?以下犯上,这头能砍了。我就是不懂一点为什么夏侯惇会理他的呢?难道他的情商也是被狗吃了?我反正就是不懂他们一个两个是怎么进的军营,还能成为曹操的左右手。。。

阔门事件、一合酥事件基本都是自己做决定,其实我也不知道杨修是不是有些欠揍,你碰了老板的东西,然后还要嬉皮笑脸地告诉你老板,哎呀老板,这不是你让我做的吗?曹操能不发火、不生气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他一定被我揍进ICU了)

梦中杀人事件,这个我放弃了,谁会在丧礼这么多人的场景,用不大不少的声音说,哎呀,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傻逼吗?杀人的那个人就是你们老板啊!曹操这么好面子的人能不气,不尴尬?如果你干过的蠢事被人当街说出来,就问你想不想死,问题还是曹操还不能走。(哎,还真的是个傻白甜)

吴质、邺门、答教事件,让我发现原来一个还真能这么蠢(其实也不是)就是谁会完全零证据地去找你老板告诉他,你儿子作弊了哇!我告诉你,信不信,当然不啊,杨修还真的这样去找了他的老板告密...。

邺门和答教事件(我觉得他死的还是有点无辜)

就是帮人作弊,然后被人发现了,然后被举报了,然后就被怀疑,然后你就在他心中,信用直接零分,就是这样。所以这个不能怪他(作为黑粉,我好伤心!)

其实杨修的死因主要还是:

1.以下犯上(经常替老板做一些比较大或是重要的决定)
2.做什么事情都不分场合
3.鲁莽

anyway~我要去做数学卷子改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