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美女和野兽——你能看见我吗?

设定很多,是家具们已经变回人类,贝儿依然在,但野兽死了
他愿用生命去守护一支玫瑰的浪漫,也不愿意去正视自己的内心。——天上银河

死亡来的太快,他还没来得及向那个喜欢的女孩表白,还没来得及反应,还没感觉到疼痛,就和这个世界告别了。

他一直以为自己很强大,用着野兽的躯壳,没人能伤害他,但是他错了。

再有意识已经是在城堡里,他恢复了人形,此时正是寒冬,城堡外面落满白雪,湖面旁边的松树上面薄薄地覆盖着一层霜,像是自己之前看过的冰雕般美丽。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回来,他并不知道死后所发生的一切,唯一值得留恋的就是那个女孩,如果她还在的话。这是他埋藏在心底的秘密,他无药可救地爱上了这个短暂闯进他生命的女孩,可是并不会有结果,女孩并不喜欢他。

过了不久,女孩和两个侍女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女孩静静站在一旁听两人争论,并没有搭话,只是微笑着看着两人。

野兽赶紧躲在了一个雕塑后面,三人也没有看到他。

他等到半夜,确定没人在走廊游荡,才慢慢走了出来,他并不需要睡眠,这么长的时间他不知道要去做什么,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贝儿,毕竟他还没看过贝儿的睡颜。

尽管已经是深夜,贝儿房里的灯还是亮着,野兽进去后,只见贝儿捧着一本书,是莎士比亚的罗密欧和朱丽叶,她忽然抬头看向野兽的方向。

野兽下意识看向自己,他好像跟其他幽灵不一样,其他幽灵都是呈珍珠般的白色,自己却不是,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能轻易穿过墙壁,他都开始怀疑自己还是一个活人。

他干脆喊了一声贝儿。没有人回应。

难道她之前看不见自己?两人的视线在那一瞬间对上,他看到了贝儿眼中的惊讶,但当他回头看看,却发现贝儿是在看自己背后的那幅画,上面画着的是淡黄色的裙摆扫起满地的红色花瓣,翩翩起舞的少女和野兽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

得到确定答案后,他肆无忌惮起来,经常跟在贝儿后面。

时间久了,他却在无意间发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事,贝儿变得安静了,跟他记忆中有些许出入,他在想,如果从前的贝儿也是这般安静,他们两个是不是就不会吵起来了。他觉得贝儿过的并不开心,平日的朋友也不大理会他了。

他想让贝儿开心,渐渐地开始和贝儿讲话,最初抱怨着贝儿的脾气太暴躁了,他们都不能好好说话,后来表露出了那么一星半点的喜欢和遗憾,最后,他将自己的心底的秘密讲了出来。

他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从未这么喜欢过一个人,我知道你听不见,也看不见我,所以我才说,我是个懦夫,贝儿对不起,我该早点承认的。

此时,他跟在贝儿走在闷热潮湿的走廊上,贝儿猛然回首看他,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贝儿一直知道他的存在,却看见贝儿的两位侍女好友正向着这边走来。

他恍惚听见了自己加速到几乎能让人死亡的心跳声,可是失去的生命体征告诉他不可能,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想让贝儿知道自己的心意。

三人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两束花,一束白玫瑰,一束香槟玫瑰,然后登上了前往伦敦的火车,他虽然疑惑,但跟着他们一路走,直至去到一个熟悉的地方。

那是他们家族的墓地,从小父母每年都会带着自己来一次。

难道他们是来祭奠我的?他忍不住怀疑。

带着重重的疑惑,他跟着三人去到了一处新立的墓碑前,上面写着,贝儿.维曼.亚当,旁边刻着一行小字,请带一束香槟玫瑰给我的亚当先生,还有一束白玫瑰给我,谢谢。

他猛然回首,却看到贝儿微笑着看着他。

FIN.


第一抹晨光照耀着死去的灵魂,新生与死亡,得到和失去在这刻融为一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