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魔法学院(18)

(编辑过)

米罗转身却看到莉莉安微微发愣的表情,他上前脱下身上的外套,“披着,别着凉了。”

“米罗,你们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正在瞒着我。”莉莉安看着虚空的云朵叹了一口气,像是有些无奈。

“虽然晚了些,但这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米罗将显示着错综复杂的脑图的平板递给了莉莉安。

莉莉安接过米罗手上的平板,“这是他们的关系图?” 

 “这是我一直以来调查的结果,也许能解释到,为什么你一直会这么担心。穆林是路亚的前学员,在前几年的圣诞节的时候和男友私奔了,听说那时候路亚崩溃了,天天神经兮兮的,跑图书馆借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书,性情同时也大变,变得控制欲极强。”

莉莉安耸了耸肩,“我还真的不知道她还当过其他人的导师,她说她是刚实习完就来到了这里,不过相信她不愿意提及这段往事也应该是有原因的吧。”

米罗道,”但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当听到那个音乐盒,你就会这么担心。所以说不定,我迟些可能会去回回这个穆林,问问她当年的事。 ”

莉莉安有些不安,觉得凛冽的北风也更冷了,她不禁拉了拉衣襟,‘’还有那些玩偶,我很不安,我——。“ 

米罗伸手抱住了单薄的莉莉安。莉莉安茫然地伏在他的肩上,茫然地看着白茫茫一片的花园,喃喃道,“我觉得这场冬天不会结束了。”

......

在城堡另一边的圣诞市集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广场上有一棵装饰着成百上千个灯泡的巨型圣诞树,周围围着火红的圣诞花,充满着浓烈的节日气氛。莉莉安刚出院也被人拉了过来凑热闹。

摊档是一件件的小木屋,贩售着美味的圣诞传统美食,传统姜饼、圣诞饼干、酥皮点心、热板栗或令人垂涎的热红葡萄酒;还有精致的手工艺品,圣诞装饰品,玻璃饰品、陶瓷、蓝纹瓷件和玩具。

露娜托了托眼镜,有些无奈,”希望今年别再发生那样的事情了吧。“

她侧目看向佯装高兴的露娜,叹了口气,”露娜,直到现在你还放不下吗?“

......

圣诞节可以说是一年除了情人节以外最好的日子,因为气氛最好,不少情侣在今天表白,然后就能修成正果。不过就对单身狗不太友好了。

凯茜一脸无奈地抱怨着,”怎么今天情侣这么多啊?“

”你们没有听说过吗?“莎菲走了过来。

”我们这里有个传说,说如果情侣能在下雪的圣诞节晚上表白,就能白头偕老,所以就这样咯,难道没人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吗?“

”哇,前面有个占卜的摊档额,莎菲我们去看看呗。“

”莉莉安,我们也去吧“

”还是不好了吧,感觉会决定了自己的未来。“

”这种东西,好的话就记着,不好的话,就忘了吧。 “

进去以后,里面坐着一个穿着一条布满稀奇古怪花纹的大摆裙的女人,脸上虽然蒙着一块面纱,但是仍能看出她无与伦比的美貌。

女人小声嘀咕了一句,”又是一对情侣。“

桌上摆着一张黑色的桌布,上面有一个水晶球和塔罗牌,在旁边还有一盏不显眼的油灯,”你们想要算算你们的未来吗?“

莉莉安点了点头。

女人手上飞快地洗着牌,令人眼花缭乱,腕上银色手环的反光也让这种感觉增色不少。

桌上很快已经出现了一个凯尔特十字法的阵法。

女人道,”一般我们会先看男方的过去,是正位的魔术师,相信男方一定是个很谨慎的人,现在我们会再看女方的过去——“

女人不露声色地掩过了牌,”那我们现在来看看你们现在的关系吧,是恋人。“

一场占卜随着时间的流逝就结束了,两人离开了帐幕,米罗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大变“莉莉安,我忘了点东西在里面,你先走吧,我去去就回。”

女人正打算收拾,准备下一位客人,却看见米罗翻开了莉莉安的所有牌,一行全部都是死神,米罗狠狠抓住了女人的手,“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女人愠怒,冷笑一声,”就是她没有出身,没有过去、未来,只有现在。“

”请问真的是这样吗?可是,可是我有哥哥,家人,我上过学,那其实我算是什么?!“

莉莉安脸色苍白,像是在拼命回忆。整个人发着抖,濒临崩溃,或者说,她已经崩溃了,但是她没有落眼泪,只是呆呆望着虚空中的一点。

”米罗,我想知道更多关于那个玩偶的事,也想知道真相是怎样。 “莉莉安喃喃道。

米罗带着浑浑噩噩的莉莉安走了出去,”你就是lady y.“

米罗說,“莉莉安,有句話,你可以不愛聽,可我必須要說,路亚有問題,她很大可能是我们 一直在调查的joker或是joker的一个助手。”

莉莉安一怔,她知道衛斯理很聰明,有一雙能看透人心的眼睛,不管是多精湛的演技在他眼裏都沒有用,他能一眼看穿本質。

可路亚……会有什麽問題?

衛斯理說,“有一個人一直在背後對你的事情了如指掌,對你的感情也了如指掌,一直設圈套要置你於死地,這個人我不知道是誰。可絕對是一個相當了解你的人。现在明顯這個人已經失去了耐心,這是一個很拙劣的計劃和他之前周祥的計劃很不一樣,我隻能說,有什麽人有什麽事情刺激了他,使得他方寸大亂。“

莉莉安臉色一變,“路亚不會這麽對我的。”莉莉安沉聲說,她不相信自己看人一貫走了眼。

米罗淡淡說,“我徹底煩了。”

“我一定要揪出這背後的人,所以,你配合我做一件事,行嗎?”

“我不要!”莉莉安沒有猶豫,立刻拒絕了。

米罗沉默地看著她,那樣的目光看得莉莉安心裏慌亂,六神無主,她從來沒有過這種腳踩尖刀的感覺,莉莉安心裏很難受,米罗一貫出不了錯,她卻不敢去證實。

不知道為什麽,就算所有的證據都指明,那是路亚,莉莉安也固執地相信,那不是路亚,絕對不是。

莉莉安說,“我知道我應該相信你,你的推理都正確,可我不想去證實。”

“你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莉莉安一個人走在热闹的圣诞市集,看著漂亮的圣诞,今天市集的人很多,她一個人怔怔地發呆,明明很喧闹却有着极致的孤独。

理智告訴她,相信米罗。

但是情感上她却叫嚣着根本不可能,路亚不会这样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