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世说新语之爱恨情仇(二)

(编辑过)
东京奥运今天闭幕了耶,话说回来,有人喜欢跳水王子——Tom Daley 吗?织毛衣和那些小动作的反差萌感觉超级可爱!!

他很適合穿這樣的白色禮服,纪煊在整理領帶就看見他們了,揮了揮手,楚南一怔,停住了腳步。

楚南走過去,為他整理領結,纪煊本能地放下手,两人身高相差無幾,站在一起看不出來,店员看這一幕都捨不得過來打斷他們,眼眶甚至有些濕潤,只覺得這一幕很唯美,如經典電影裡的經典鏡頭。

 楚南細心地把纪煊弄領結,修長的指尖在他眼前晃動,纪煊突如其來有些心慌,不敢去看楚南的眼睛,他的動作很慢,放在纪煊眼裡就慢鏡頭似的,他心慌之餘又抬頭看他一眼,楚南沒看他的眼睛,專注地幫他。纪煊一陣喉乾舌燥,只覺得天氣熱了許多。

誰都沒有說話。

纪煊被楚南火熱的眼神盯得有點不自在,讓他生出幾分羞赧和被人揭穿的尷尬來,他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这次他承认他怂了,他连另外一套订造的西装也没有拿,就急忙离去。

楚南看著纪煊落荒而逃的背影,自嘲一笑,覺得自己是個跳梁小丑,愚蠢得可笑

從那天起楚南就再沒有見過纪煊了,他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楚南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會經常戳進去那個微信置頂,想跟他說什麼,也覺得自己的身份不倫不類。

從身邊朋友的口中總是會聽到他的近況,然后他會下意識地打一大段文字去關心,問候他,然後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會發出去,就算有勇氣發出去,也只會在幾秒後撤回。

有人說你放手吧,他就是裹著糖漿的毒,我說他是裹著毒的糖漿,所以我偏不放。

當時二十一歲,就算成年了,我還是用著青少年的思維去做事,所以啊,我覺得我很偉大,所向披靡。但是現在,我二十四了,該長大了。

他一個人在三百平的大平層裡頭呆著,明明是白天,却好似无人的深夜。以前屋裡有紀煊,現在卻覺得這屋太大了,空蕩盪的,一點也不好。

這些生活的瑣事零碎又無聊,他卻說得津津有味,他也不知道他在哪兒,卻固執地覺得纪煊就在對面看着他,他幾乎著魔一樣地訴說着這幾年的經歷。

“我過得挺好的,真的。”楚南微笑說,“除了想你,一切都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