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心态的改变

记录一下这一年来的心得

我是从2020年8月加入matters的,应该差不多也有一年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单纯地想要找一些读者,去阅读我所写的作品,我的肺腑之言。

到后来我开始有一小部分的人愿意去追踪我,给我拍手,留言,那时候我就是只有10个拍手也很高兴,至少有人愿意去看。

到更后来,我第一次尝试过拥有30个赞,对我那时候而言简直是一个奢望,在那段时间其实我觉得我很卑微,或是有一种在讨好人的感觉,从自我介绍或是文章开头的解释都是求点赞、关注。

上一个月,我的拍手数大增,我曾经一度认为,我是不是火了?是不是已经达到志工爷爷口中的标准?于是我很高兴,也有点担忧,我每天都在写文章,我很担心我的读者会在某一天厌倦我,然后就不看了,我就变回几个月前的自己。

可是心态这种东西变了就是变了,今个月有一件抄袭事件,大家开始谨慎拍手,觉得自己很喜欢或是满意的作品才会拍手,我也像是灰姑娘那样从高贵美丽的公主变回了灰姑娘,我才惊觉其实大家为我拍手,原来是有很多因素的,可能是因为社交、满意我的作品、看到熟悉的名字就拍手。我也不清楚。

我的心态开始有点歪,我像是一个得了强迫症的病人,每一刻都忍不住要去打开网站看看,我有没有多了点赞,虽然我知道我的心理有点歪,但是我依然在奢望,我会不会在某一刻,我就上了热门呢?

我只能说我真是愚蠢又天真,到今天我去复诊,医生说我有点从抑郁变成偏躁狂和有点妄想的症状。我才突然发现我是太过于偏执了,我太执着于一些数字了。

我写文原本是为了高兴,但是到头来我本末倒置,好像什么都得不到,除了折腾了自己一番。

我开始释怀了,有人看就看吧,没人看就没人看吧,反正故事只是写给自己看的。

最后谢谢一直支持我的读者(鞠躬)尤其是这几位,@是兔也是貓@蔚藍天空@莎茈@閱讀筆耕@猫小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