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入戏(三)完結篇

这个story我想搞一个不同的结尾(可以Be/He/Oe)这章是Oe的结尾,要是想看Be/he的话,请静待

节目录制的前一天,白羽收拾好行李,搭乘飞机,抵达长沙。 

 才刚落地,白羽打开手机,瞬间有好几条消息涌入。 

 【巧巧:姐,我到了。】 

 【巧巧:机场等你。】 

 【巧巧:到了和我联系。】 

 【巧巧:你还没到吗?】 

 【巧巧:我一觉都睡醒了,你还没到吗?】 

 白羽哭笑不得,赶忙给她回过电话去。 

 “到了?”电话刚一接通,顾千巧的声音就立刻传过来。 

 白羽一边拉着旅行箱往外走,一边笑着说:“没有,我刚下飞机。” 

 顾千巧立刻拆穿她:“骗人吧,我都看到你了。” 

 白羽信以为真,放慢脚步,四下张望,“你在哪儿呢?” 

 顾千巧道:“在你心里。” 

 白羽:“……你再不正经点,我就挂电话了。” 

 顾千巧逗够了她,哈哈大笑道:“我现在在酒店大堂的餐厅吃饭。 

 下午,两人一起见了节目组人员,确定了之后录制的行程和安排。 

 这次的这个综艺是个叫做《是心动吖》的素人恋爱真人秀,节目中将邀请三到四对素人青年男女入住心动别墅,通过他们十几天的互动生活的真实记录,现场明星嘉宾将会作出自己的分析,从各自的细节表现上挖掘他们面对情感时的真实反应。 

 这次节目组一共邀请了五名常驻嘉宾,除了顾千巧和白羽,还有一位时常徘徊在各类感情戏中饰演男主的当红小生,一位感情心理学专家,一位微表情心理专家,外加一位主持人。 

 节目组人员将录制事项告诉众人,又让主持和嘉宾彼此见面认识了一下,并组建了一个工作群,这才散会。 

 开完会后已经挺晚的了,助理把他俩送到酒店。 

 这是个双人房间。 

 节目组因为经费有限,无力保证每人一间,刚开始将这件事告诉他们时,内心非常忐忑,担心这两位正处在事业上升期,身价猛涨的艺人会不高兴不乐意,没想到话刚一出,两边就答应了,不仅答应,看起来两人还非常开心。对于这两个各怀心思的人,能被分在一起,确实也是真的开心。 

 进了房间,助理将第二日行程大致跟两人说了,又和二人约定了次日来叫他们起床的时间,这才默默退下。 

 白羽朝顾千巧勾勾手指,让她过来。 

 顾千巧不疑有他,手插..着兜走过去,问:“怎么了?” 

 想不到白羽一下扑过去,在她柔顺的头发上揉啊揉,一边揉还一边大笑,道:“你呀可真像是个小朋友。” 

 顾千巧原本任他胡闹,可“小朋友”这三个字一出口,却像是触动了她某根神经。 

 她的脸一下子就扳了起来,将她推..倒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自己也将腿跪上去,躬着身体,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 

 白羽前一秒还在玩闹,还在笑,下一秒居然被她卡死在了沙发上,整个人都呆住了。 

 “巧巧……你干嘛?” 

 顾千巧眯了眯眼,攥住她的双手更用力地把她摁..在头顶,随即欺..压上去,鼻尖几乎挨着她的鼻尖,低声问道:“你刚刚说……谁是小朋友?” 

顾千巧真的很想放纵自己一回,她狠狠地吻上了那张朝思暮想的红唇,白羽反应不过来,就由着顾千巧了。过了一会,顾千巧依依不舍地放开了白羽,却看见白羽静静地望着自己近在咫尺的脸,周围的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 

“顾千巧。”不同于平时玩闹时的亲昵称呼,这一次,白羽不光表情严肃,连称呼也换了比较正式的全名。 

 顾千巧听到她这么叫自己,下意识就觉得不好。 

 果然,白羽静静凝视着顾千巧,轻轻地叹了口气,随即望着她,皱眉说道:“我们已经杀青一年多了,该出戏了。” 

      她继续道 “你喜欢的只是萧湛,不是我,而我喜欢的只是王筱,不是你。” 

而此时电视机上出现了全剧终的字样。 

白羽和顾千巧已经隐退了娱乐圈,白羽当回自己的老本行——设计师,而顾千巧就当了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舞蹈老师 

“白羽,额,你看看那两个人在演我们额。”顾千巧一脸兴奋地摇着白羽。 

“嗯,我知道,但是他们演的不好,她没我爱你。” 

BE 的版本

顾千巧愣住了,沉默了半响,她突然出声问,“你爱过我吗?应该说你喜欢过我吗?” 

“没有。”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两人都没有说话, 

本来以为会像是汹涌、狂风暴雨的大海,却如同死水般波澜不惊。 

“你给了我许多错觉,令我以为你还真的爱我了,那么简单的三个字,相信我们的白老师不会不懂怎么说吧。” 

“你看你连骗我都不愿意。” 

她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说爱,她不信,说不爱,她不相信。 

她不想当输家,但是她害怕,她心痛的一塌糊涂,只能落荒而逃。 

其实刚刚那句话,她在心中默默问过数万次,但是脱口而出的时候,好像已经不重要了,它是那层窗户纸,而自己亲手戳破了它,令现在她们都无法继续装作无事发生,相安无事,处境十分尴尬。 

“拍综艺是吧。那就拍吧。“ 

白羽轻轻地吐出寥寥数字,十分淡漠。 

那就拍吧,然后我们各自安好,互不相干。 

番外正在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