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入戏(二)

┭┮﹏┭┮,社恐人不想出门

顾千巧连片刻的犹豫都没有,一把抓起手机,接通电话。 

 

然而听筒中传来的声音,却并非如她期待的那般。 

 

“下个月有个综艺,节目组想邀请你去做嘉宾。” 

 

是她的经纪人。 

 

顾千巧眼中期待的光芒一下子散了,“不去。” 

 

“……”电话那边的人停顿了几秒,“真不去?” 

 

“不去。”顾千巧坚笃定地又重复了一遍。 

 

“行吧。”经纪人说,“那我去回了那边。” 

 

顾千巧冷着脸不说话,已经准备挂电话了。 

 

没想到电话那边的经纪人又道:“可惜了,这次节目白羽也去呢,而且录制地点在长沙,白羽还特意打听过,那边有条小食街,是你之前节目里提到过的……” 

 

白羽没等她说完,就打断了经理人:“她真的去?” 

 

经纪人道:“合同都签了。” 

 

顾千巧的唇边立马漾出笑容,语气却故意扳着,装作很勉强的样子,不让自己的开心透露半分。 

 

“那我……也去吧。” 

 

 一个月的时间,对有些人来说可能一晃就过去了,对有些人来说却无比煎熬。 

 

这一个月,尽量克顾千巧制自己不去和白羽联系,每天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满负荷的工作中,为的就是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好让自己不去想她。 

 

可是,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她洗过澡,放松自己,无意识的刷刷微博,看看剧或是其他什么综艺,白羽的脸或是名字又总会适时出现,闯入自己的视野或耳膜。 

 

每当这个时候,他都只能扔掉平板,否则再看下去,他会着魔,会发疯。 

 

顾千巧死死地捏了捏手机,最后还是拨通了那一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白羽才刚吃完晚饭。 

 

白羽现在在事业上升期,加上本来就是女明星,身体管理非常严格,饭基本上不能多吃,每次只能三四分饱,加上他现在赶通告,大部分时间奔赴在路上,吃饭也变得极不规律。 

 

清淡的饭菜没有预想中的美味,这一刻,他突然有点想家。 

 

顾千巧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过来的。 

 

“巧巧?” 

 

白羽看到来电,满心欢喜的接起电话。 

 

那边的人仿佛迟疑了一下,随即轻轻地叫了一声:“姐。” 

 

这声音太轻太柔,声线里还掺杂着一丝浅浅的不太高兴。 

 

白羽的心脏像是被小猫抓了下一样,忙问:“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顾千巧吸了口气,说:“没不高兴。” 

 

白羽无声的笑笑,他现在不用看也知道这位小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 

 

“你没不高兴,但我有。”白羽故意换了个委屈的声线,可怜巴巴道。 

 

白羽继续卖惨,“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了呀。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你不开心,我怎么会开心呢?” 

       听到白羽的那句最好的朋友,顾千巧的心像是被刀子狠狠地刺痛了一下,只是最好的朋友而已吗? 

 

顾千巧装出很困的声音,道,“姐,现在都挺晚了,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接着,就挂断了电话。 

 

 

 被人挂断电话后,白羽莫名其妙,一身疲惫,躺在床上。 

 

回想方才和顾千巧的那通电话,好像他俩之间并没有多说什么,但她打来电话的用意,自己都懂。 

 

白羽翻个身,忽然笑笑,同时觉得心口一暖。 

 

手机又是一震。 

 

上面静静躺着一条来自顾千巧的信息。 

 

“晚安,姐,下个月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