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bl 腐烂的玫瑰(短编)

(编辑过)
君臣

本来打算写就是第三个的,但是考虑到我的文字功底,应该还是不行的啦,还是决定写第一个,至于故事的名字嘛,虽然很不古代,可是我懒得再想一个了。

人物:徐之 、李晟

徐之从小就是太子的伴读,在多年朝夕相处后,徐之似乎对太子生出些不应该有、肮脏的心思,他对太子特别好,那种好不是朋友之间的亲近,又不是对家人的关心,更不是对太子的奉承,更像是爱人之间的感情。

像是意料之外,也像是意料之中。

他开始疏远太子,他不想玷污他的太子殿下,可徐之不知道的是太子也偷偷地喜欢着他。

过了几年后,太子变成了皇帝,徐之成了宰相。徐之突然意识到就算现在自己是宰相又如何,他和李晟的距离依旧是那么遥远,不,在他当了高高在上皇帝之后更遥远了,远到自己连当初的那个太子的影子都快看不见了。

寒冬的月初

“母后,我不想娶妻。”

“不,你必须要。你知道吗?你已经到了弱冠之年,你和徐之走得太近了,朝中大臣开始怀疑你和徐之是龙阳之好,你必须娶妻,不然你就想一直被大臣非议?”太后的声音高了一个度,身体微微颤抖,似乎是在怨太子为什么就不懂。

李晟转身想走,余光却瞥见殿门外的白衣人低着头,李晟的心像是被人捏住了,徐之从来不会把情绪这么明显地表现出来,他是真的很难过吧。李晟心里有一把细小的声音呐喊着,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不娶妻。

那个白衣人抬起头往雍和宫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是不舍得,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我不管,下个月你一定要选出一个皇后。”太后尖细的声音把李晟的胡思乱想打断。

当李晟在回过神来,那白衣人已经不见踪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