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無人島月亮

矯情的逼逼

1.我討厭自己的懦弱。

不知從何時起,我不能離開我家,不能離開一個我熟悉的環境,無論去到多遠,我一定要回到家裡睡覺。

我也不知道到底在害怕什麼,總之一句話就是我離不開。

有時候睡前看著天花板上那只有我家有的月光映照著窗花的影子,我又會在想,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每次要離家,我總會變得多愁善感起來,看著那銀白月亮斑駁的影子哭了起來。

我很愛那月亮,因為這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月亮。

我喜歡叫這個月亮-星雲,可能因為名字聽起來很浪漫的緣故,亦有可能是因為天上有星星,白雲,但那月亮只屬於我一人,至死不渝。

2.在我這個年齡的女生,總會有些無聊,幼稚到極致的攀比,例如比比誰膚色白一點,腿長一點


我身高一六六,成績偏中上,除了膚色黑一點,基本上沒什麼比不上別人的。

但是我還是愛和那些比我差的比,使我站在他們身邊時,聽著他們對我的恭維,大人的讚賞時,看到他們比我差,悠然生出一股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3.我很文藝腔,以我媽的話來講就是矯情。

我喜歡把一件很簡單的事講複雜些,加上一些多餘的形容詞,修辭,讓它聽起來很優雅,事實上毫無意義。

讀者覺得我堆詞砌藻,老師,同學卻覺得我的文筆好。

不過我又在想,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人喜歡將一個很簡單的詞,分作很多個分支,例如裝修又可以分作維修,修整等等幾類。

所以總結就是,人就是矯情。

4.我有些小癖好,無傷大雅,但總歸會被人嫌棄,詬病。

雪糕喜歡慢慢舔,舔到融化了,成了糖漿,雖然融化了不大好吃,但還是在慢慢舔。

我的淚腺格外敏感,哪怕只是輕輕蹭到一下,也會哭。

有點假潔癖,不能讓別人碰我的床,但能碰我的書桌,不能碰書,但能碰文具。

5.我家裡有只老貓,很老了,今年十八歲了。

如果以人類的年齡來講,這正是最好歲月,有著青春,愛情,友情。

但是以貓咪的年齡來算,她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她總是愛躺在窗台上,懶洋洋地曬著早上時傾瀉進屋裡的太陽。

然後呆在那裡一整個上午,有些憂鬱地看著窗外。

最近她老了,也老不愛動了,只有飯點才會出來一兩次,總愛留在書櫃裡一個空的格子裡頭,不過我聽說動物死前都喜歡藏起來。

6.

我的自卑就是像是與生俱來刻在了我的骨子裡。

別人請我去吃飯,我不敢坦誠地接受他們的好意,總會看一眼餐牌猶豫一下,然後推了。

別人約我去逛街,我也是看看去哪裡,太高檔的地方,不買東西,不穿的好一點過不去,但我的衣服一眼就看得出不貴。東西不是買不起就是覺得沒必要。

可能因為被我媽影響太深,總覺得買什麼都不應該。


7.我樓下有一棵樹,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時經過,我看著它斑駁的光影有些嫉妒,艷羨,總會忍不住去踩它,因為它比我更要光明一點。

8.有人喜歡晴空萬里的天空,因為喜歡那種藍色,有人喜歡天上有幾朵雪白,如棉花糖般的雲,我喜歡下雨天,我喜歡聽雨水打在雨傘和窗上和洗刷著大地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