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灰姑娘的概率游戏(3)

(编辑过)
对不起orz,下个星期有一个测验,然后11月就是测验月,要认真复习啦!可能尽可能这个星期内更新完

这个世界是不是有另一个自己,甚至乎可能多于一个她?

她心里疑惑,于是戳了戳系统的那个小窗,”要求线索。“

系统很快就贱兮兮地恢复了,”林小姐,由于你三天前已经索取了线索,而线索是不可以多次索取的。“

根据系统刚才对她说的话,她推算出了两种可能。第一种,她每天都会被游戏隐藏记忆,以为是第一天。因为第一天以我的性格会选择不去,先在远处旁观。那么七天过后,我每天依然都是选择旁观、不去找玻璃鞋,自然游戏失败。我丢失了时间。

林夕低下头,看着地毯,许久后,仿佛呢喃一样地说道:“第二种可能……我也看不清。或许现在这个游戏里,存在了不只一个我。我没有被隐藏记忆,那些人都是我,而今天就是第七天。“

”相信直觉吗?“

她先将九级阶级看了一遍,确认没有异常后,11点25分,林夕最终选择了自己的幸运数字…最后走到了第八个阶级。

她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11点27分。

林夕深吸了口气,缓缓吐出。当秒针指向“12”的那一刹那,她站在楼梯的正中央,目光平静地看着地毯。

月光照耀下来,照在林夕的头发上,显得几分冷清和决绝。她凝视着地洞深处,全身紧绷,时刻等待着玻璃鞋的出现。

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玻璃鞋突然出现了。忽然,林夕的耳边响起了一道玻璃破碎的声音。

他眼前的玻璃鞋都定格住,成了一幅画面。这幅画面从中心开始,裂开了一条小缝。缝隙越张越大,如同蛛网般,密密麻麻地铺了整张图。当裂缝达到一定程度,咔嚓一声,整幅画全部崩碎,露出了藏在画面后的场景。

那幅画面在林夕眼前崩碎的一瞬间,她就已经得知了所有的信息和记忆。

第一天,只存在一个她,可以称为一号。一号并不打算在第一天冒险,她自然选择的是在洞外查看情况,了解更多的信息。第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一号准备正式找玻璃鞋,但她并不知道,二号出现了。二号的一切都和一天前的一号一样,除了她的时间线变成了第二天。自然做出了如一号般相同的行为。

她忽然想通这个逻辑玩法,这是一个单人游戏,黑塔一直只做过隐瞒信息、故意误导的行为,从没欺骗过玩家。她思考了许久,想出了三个字:“优先级。”

按照林夕的分析,最有可能的情况应该是,每个12点后,刚刚观察完的林夕就失去了自己的优先级。

所谓的优先级,而是说优先级低的林夕永远不能影响到优先级高的林夕的一举一动。

七天时间过去了。一号在时空里等待了七天,二号等待了六天……一直到最后,六号将最后的信息传递给了七号,就是现在的自己。七个交错时空的林夕一起,站在了8号阶级,没有倒霉地碰见那20%的失败概率,完成了这场游戏。

Fin.

感觉写崩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