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少年与人鱼姬

呜呜呜,花子君太好看了

  夜深人静,半个月亮斜挂着,星星在闪烁着。

柚木普听爸妈说过一个传闻,树林的尽头有一个小湖,那里住着人鱼姬。一双异瞳,一红一蓝,如绸缎般柔软的头发,是只上身是人,下身是鱼尾的生物;人鱼姬的鳞片很神奇,同时吃下鳞片的两人可以结缘,永远的被绑在一起。或者,能用鳞片向人鱼姬许愿,当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阿普很喜欢在晚上爬上屋顶,因为这样可以和月亮更近一点。

     为免火光打扰到月色,阿普每天都会悄悄在晚上溜达到湖边去,那里离村子远,地势比别处高些。村里传说树林中会有妖怪出没,所以孩子们在晚上都不许外出。为了躲避大人们的管教,阿普小心翼翼,没人知道他的行踪。


阿普很灵活,穿梭在树丛中不很费力,湖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是他的专属坐席。但今天,位子被人先一步占领了。远远看见长发如瀑的背影,阿普慢下脚步。他看见那人有一条漂亮的鱼尾,鳞片闪着月的光辉,阿普惊呆了,他以为人鱼姬只是传说里的存在,虽然些害怕,但好奇心驱使他继续靠近。


“传说里的人鱼姬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她不会伤害我吧……”阿普在心中默默问。


少女鳍状的耳朵动了动,十分警觉地回头,“谁在那里?”


眼前的女孩子长相可爱,是很有亲和力的类型,虽然表情充满防备,但眼睛里温柔的底色让阿普不再紧张,“我……是来看月亮的,今天是满月。”阿普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没有敌意。


女孩迅速跃进水中,湖面上只剩层层涟漪。阿普快步跑到大石块旁想寻找人鱼姬的踪迹,但最终只找到她匆忙逃离时被石块刮下的鳞片。鳞片的颜色很特别,看上去是半透明的,泛着淡粉色的光。阿普小心翼翼地将它收进口袋,靠在岩石上一边望着圆圆的月亮,一边回忆刚刚的女孩,心跳不自觉的快了起来。


之后的每一天,阿普都会偷偷来到湖边,只想再见她一面……


坚持了不知多少天后,阿普像往常一样来到小湖,双手紧紧握着鳞片向湖心眺望,他喃喃道:“好想再见她一面啊……”


转身正打算离开,悦耳的声音叫住他,“你找我做什么?”


阿普欣喜地回头,眼前是他日思夜想的面孔。


“我……我只是……想要见到你……”



人鱼姬告诉阿普,她叫做八寻,长时间以来许多人不怀好意,为了她的鳞片而接近她。她必须好好藏起来,不让人类发现。而这次她出现却没逃走,是因为她感受不到他的敌意。


……


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八寻是个颜控哦,喜欢长相好看的男生,阿普虽然还是少年,但八寻笃定他长大以后会变成帅气的男性。当然,这点八寻不可能说出来。


阿普依旧每天偷跑出来,在夜晚的湖泊与八寻见面,八寻孤单太久了,有人能陪她聊天她真的很开心。


阿普发现,八寻虽然身为妖怪,但心思十分单纯,:她也向往人类的生活,向往甜蜜的爱情,向往有一天能拥有双腿,能够离开这小小的湖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八寻,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我想到月亮上去看一看……也许那里真的有辉夜姬哦!”阿普与八寻并排坐在岸边,充满向往地说道。


“……什么嘛,原来阿普只是想见到漂亮的女孩子而已……”八寻不满地小声碎碎念,声音小到只有自己听得见。


“但是呢,我已经决定了,哪也不去。”


“诶?”


“我要找到方法实现八寻的愿望,让八寻过上自由的生活!因为妳好像一个我只有过一面之缘的姐姐,我是在星辰祭的庆典上认识她的,她突然在我面前出现,像烟花一样,看上去慌慌张张的,嘴上还一直碎碎念着,就差这个颜色了,我们聊了一会,我本来已经打算在吃完晚餐后,给她许缘签了,她却拿出好多不同颜色的许愿签,让我写上同一个愿望,这样心愿就能达成,还说会支持我的梦想,后来我在上面全部写上我希望能在看到宁宁姐姐。 ”阿普开心地站起来,向八寻伸出手,“所以我一定会完成八寻你的心愿!”少年的语气坚定万分,星星般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八寻不由自主地说,“那是我呀,当时我求了湖妖姐姐很久,才能离开一会呢,很开心啊,原来你还记得我。”将手交给他,她的心跳好快,妖怪明明是没有体温的,可她为什么感觉自己的双颊热得发烫呢,八寻心想,可能我有一点点喜欢上他了,但是妖怪与人类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啊……

    “什么,原来是你啊,难怪一直跟你相处,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日子不断地重复又继续,直到冬季的最后……这天阿普没有出现。


“这个时间,月亮应该已经升起来了……啊,今天是阴天呢……”八寻仍然坐在岸边等待,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


“他……说不定是被村里的大人拦住了呢?上次就被发现了,被抓回去,结果等了好久好久,等到大家都睡了才跑出来呢……”八寻像是在安慰自己一般,勉强地笑了笑。


虽说已经该入春了,但地上厚厚的积雪丝毫没有消融的迹象,白茫茫一片,把夜晚照得亮堂堂的。小湖因为有妖怪居住,一整个冬天都没有结冰,八寻坐在老位置,尾巴不时拍打水面激起烦躁的水花。


“很想阿普啊,他什么时候才来看我啊,上次,阿普送的和果子也是软绵绵的,纯白色的……他喜欢甜味的东西啊……”八寻回忆起初雪的那天,阿普比平时更着急一些,一路小跑来到湖边,他说今天家里做了点心,甜甜的,是很奇妙的味道。他想要第一时间和她分享。

真的很美味,那是她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味道。


八寻虽然害怕人类,但只是不害怕阿普,她请求阿普给她讲讲人类村落里的故事。从阿普那里,她知道了人类是和妖怪完全不一样的存在,人类的寿命很短,但每个人都过得很充实。啊,对了,阿普有一个稍微比他小一点的弟弟,虽然每次提起弟弟他都会很开心,但从来不多说什么,只是草草带过。阿普说,如果有来生,他想当一只妖怪,这样他就有足够强大的力量,能够完成她的心愿了。


“如果……今天阿普还能来的话……就送他我的鳞片吧……这样他就可以和喜欢的人结缘了……结缘……他喜欢的人……”八寻自言自语,声音越来越小。


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六个小时……


“天都快亮了呀,今天,阿普大概不会来了吧……”八寻有些失落。


啪嗒——啪嗒——


滚烫透明的液体顺着八寻的眼角滑落

“奇怪……妖怪……妖怪明明是没有体温的……”

八寻的声音不住地颤抖,终于泪水决堤。


“八寻!呼——呼——呼——八寻!”少年喘着粗气的声音响起,紧接着出现的是少年奔跑而来的身影。


八寻回头,像初见时的那样

“呜呜呜……你到哪里去了……”


阿普将八寻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胸膛,紧紧抱住她


“对不起……我没想弄哭你的……在你停止哭泣前,我会一直陪着你。”




离别前,八寻将鳞片交给阿普

“这个送给你,有了它,你就可以和喜欢的人结缘了。”

阿普愣住,人鱼是不会轻易送给人类鳞片的

“我真的可以收下吗?”


“嗯,谢谢你能陪我。”


“我……有个请求,你能听听吗?”


“你说吧”


“我喜欢你……可以和你结缘吗?”

——这样,无论几生几世轮回我都能来到你的身边,不会走散。

——这样,当我有了足够的力量就能实现对你的诺言。

——这样,我就能一直守护你……哪怕……


爱情在两人之间慢慢萌生,成为彼此的牽絆,彼此的铠甲。

连接此岸与彼岸的缘分就此缔结,他们的灵魂从此相互交织。

冬末的夜晚总会有强大的妖怪出没,阿普在那晚遇见了强大的地缚灵。

他说他可以实现阿普的愿望

他说代价是阿普的生命

他问:“你愿意吗?”

  “嗯,好,我一定现在遵守诺言。”


太阳光已经照进了树林,阿普的笑容无怨无悔

“我的愿望是,八寻可以作为人类活下去。”

——而我,想当一只强大的妖怪,强大到足够守护她,永远也不要再见到阿司,让她快乐地生活。


口袋里还剩一枚鳞片闪闪发光,随着阿普生命的流逝而消失在空气中。




阿普自那天之后再没来过小湖。传闻说,阿普杀人后,自杀了。传闻说,人鱼的鳞片让人结缘的同时会刻下恶毒的诅咒。传闻说,人鱼姬根本不是美好的存在。


八寻知道,自传闻改变的那一天起,自己就逃不过被净化的命运……强大的驱魔师,闪烁着雷光的法杖,撕心裂肺的疼痛将她从世上抹除。


神明啊,如果您能听见的话——

来生可以让我再见到阿普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