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哆啦A梦stand by me 2

来谈谈今天看过的电影吧

今天我去看了哆啦A梦stand by me 2,我觉得好看,同时也很感人、催泪。不过由于我看的是粤语版本,所以配音演员是几乎全部都换了,声音不同了,感觉也不一样了,我则比较喜欢旧版的配音演员。不过这个不是大问题。

这片主要讲的是某天被媽媽翻出零分考卷的大雄,為了找到能夠不被發現的隱密地點,意外找到了一个熊娃娃,让他想到这是他幼稚园时去世的奶奶为他缝补的,充满珍贵回忆的娃娃。想到最喜欢的奶奶,大雄的眼泪止不住,于是打算用时光机到未来去见奶奶哆啦A梦虽然反对,但是后来拗不过大雄的请求,决定若是大雄不跟奶奶直接见面,就可以偷偷去看她。于是,大雄回到他3岁时的“过去”。大雄拼命掩盖想见到奶奶的心情,只能偷偷的从角落偷窥奶奶,但意想不到的是,最后还是被奶奶发现了。奶奶惊讶的看着小学生模样的大雄,说着“如果能见到大雄的新娘子该有多好啊”,为了让奶奶的梦想获得实现,哆啦A梦与大雄来到未来,本来打算把作为新娘的静香,带到过去给奶奶看。可是”大雄“逃婚了,并用哆啦A梦放在公共厕所的时光机回到过去。大雄无计可施,为了让婚礼顺利举行,只能亲身上阵,利用时间布变成长大后的自己。在婚礼现场上,大雄不断出洋相,但还算顺利。到新郎跟大家说几句话的时候,大雄由于很紧张的原因,他也逃婚了。当他们回到放置时光机的地方,才惊觉 时光机被“大雄”开走了,他们被困在这个时代了。经过一轮努力后,他们回到原来的时代了。他们在找到“大雄”后,“大雄”跟他们坦言,是因为觉得自己很没用,不能给静香幸福,所以才逃走的。大雄和“大雄”用一件法宝交换了灵魂(我也忘记了为什么)。当“大雄”出门之后,未来百货公司派人过了要求收回那间法宝,因为那件法宝在设计上有些问题,要是在一小时后,无法交换回原本的灵魂,那交换灵魂的两人皆会失去所有记忆。在经历十分惊险、千勾一发的情况后,两个大雄在最后都成功交换回灵魂。“大雄”终于下定决心要回到未来与静香结婚。大雄也回到过去把奶奶带到婚礼现场,完成了奶奶的梦想。

上述主要就是电影的内容,内容很丰富。我刚刚才留意到stand by me 1的最后,哆啦A梦说了一句,“那婚礼,我们下次再看吧!”感觉这个是个伏笔啊!故事围绕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展,实不相瞒,我在看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懵逼的,因为这个故事感觉就是有点跳,就是感觉这秒在现代、下一秒就在未来了。还有几个场面是两个大雄擦肩而过,就感觉有些 奇怪。真的好喜欢奶奶这个角色啊,感觉好仁慈和温柔。

最后画质是采用3D的,背景和婚礼现场真的是很唯美,没文化的我除了卧槽以外,啥也说不出。

这就是我的观后感了,全部都是个人意见,别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